iT邦幫忙

0
鐵人賽 神助攻 Fortinet

5G 帶動應用起飛,亦讓資安危機再升級!


5G 技術為聯網科技應用帶來革命性的改變,然而因 IoT 裝置的規格過於多樣化,資安規範難以統一,使得網路的安全防護更加困難。


近期最熱門話題莫過於台灣各電信 5G 網路陸續開台,由於 5G 技術為聯網科技應用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加上其低延遲、大頻寬與廣大連結的特性,皆讓其在不同場域的落地應用受到關注。其中備受關注的是物聯網 (IoT) 的應用,透過 5G 特性得以讓裝置間的連結更加快速。然而因 IoT 裝置的規格過於多樣化,資安規範難以統一,讓其逐漸普及於大眾家中,甚至是被企業廣大應用時,資安的防護容易被忽略。
此外,由於 COVID-19 (新冠肺炎) 的影響,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而隨著 5G 上線,市場普遍認為也將會成為數位轉型的推手之一。數位轉型的核心理念是利用富有彈性的技術以因應市場的快速改變,因此延伸出 DevOps 的概念,也就是整合開發與營運團隊端的協作。如今有鑑於企業資安攻擊事件頻傳,讓資安意識高漲,資安業者也循著潮流推行將資安納入組織營運的其中一環,已達成 DevSecOps 的狀態。值得注意的是,Fortinet 台灣暨北亞區總經理陳鴻翔指出,在疫情所帶來的危機時刻,企業似乎更願意去投資資安,因此認為疫情期間是推動資安意識的絕佳時刻。

Fortinet 表示,為了因應企業對於數位轉型需求,正持續對建置開放的自動化資安生態系統進行開發,將能夠應用於不同的雲端平台。除了便於自動化下載與部署,也能夠在不同的供應商環境中實現自動安全防護同步、建構多層防護,以減少IT維運人員的管理負擔,同時利於阻止惡意軟體的橫向移動。

陳鴻翔解釋,目前透過與指標性台灣資安中心進行情資分享,希望能夠為政府與企業建構完整的自動化資安體驗盡一份力。此外,台灣因為戰略地位、地緣政治等因素,一直以來皆受到許多攻擊,因此成為了非常好的測試場域,Fortinet 也因此將病毒研究室設立於台灣,期盼透過研究,提供給企業組織、政府機關更適宜的資安防護。未來也將會持續深耕台灣市場,增加 R&D 的投資,以及業務上的拓展。

時序進入下半年,Fortinet 對於未來的資安趨勢表示,資安已不可同日而語,從過往的駭客遊戲轉變為國家等級的事件,所投入的資源與人力也不同以往。除了 5G 時代將會帶動大量 IoT 的布建,必定會帶來更多的風險外,隨著國家級駭客的參與,基礎建設與工控系統將會成為國安級事件的攻擊目標。困擾企業已久的勒索軟體問題也將會持續發生,駭客也將導入人工智慧 (AI) 技術進入攻擊手法,誠如 deepfake 等詐騙事件中,可以得知駭客的攻擊方式也持續在精進當中,因此企業必然不得小覷。

作者:陳慈晏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