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1

接著來解釋一下Scylla的架構裡頭包括哪些部分,首先是Node。

Node是Scylla最基本的元件,由多個node可以組成一個cluster。
每個node會儲存完整資料的某一部份。一個cluster底下的各個node的角色都是平等的,而不是走主從架構。

每一個node都可以接收request,也就是每一個node都可以擔任coordinator的角色。
首先接收到request,然後依照RF設定數量通知其他node我要這些資料,接著依照CL來判斷這個request有沒有被成功執行。

假設現在Cluster的底下有V,W,X,Y,Z五個node。在RF=3,CL=Quorum,資料分布在X,W,Z的情況下,
就算這個X這個node突然無法連結,也不會影響到request的執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9/20113220INkiaK8YZL.png


上一篇
Day4 High Availability - Consistency Level
下一篇
Day6 Architecture(二) - Create Keyspace
系列文
ScyllaDB實作紀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