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30天30篇文章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很久沒有寫作文的我,覺得標點符號真的是難下筆。
不過趁著這次機會把官網的教學文章再瀏覽過一次,也順便釐清了一部份之前錯誤的觀念,以及沒注意到的更版資訊。
Scylla是一套蠻好上手的資料庫,雖然網路上能找到的參考文件不多,基本上只能在官網或者slack查找資料。
但是因為原生是Cassandra,所以大部分市面上的書籍都可以參考,但要注意版本對照上的問題。

接著來分享一些踩雷的心路歷程:
1.首先在3.0版本,對一個存有資料的table新增一個Meterialized View,View並不會自動同步舊的資料,還好升級可以解決。
2.也是在3.0版本,做了一次壓測,寫入了幾十萬筆資料,等到TTL時間到,執行nodetool flush,機器不堪負荷會死當,
但是在目前的版本在實作一次,此狀態已經沒有出現。
3.在3.2版本,使用Batch Insert多個partition的資料導致scylla crash,後來發現官方有解釋這樣一次多個partition batch insert的做法並不被建議。

最後大推一個好用的介面化工作台cassandra-web,不用ssh到機器裡就可以執行CQL,十分方便的一套工具。
https://github.com/orzhaha/cassandra-web


上一篇
Day29 新版功能介紹 - CDC
系列文
ScyllaDB實作紀錄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