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1
Modern Web

WordPress 遇上 Chatbot,像極了愛情系列 第 7

【第 07 天】WordPress 如何 Debug?

前幾天,我們開始試著在 WordPress 埋了 hook ,用了自己的 hook ,也用了 WordPress 提供的幾個好用的 hook 。在這過程,應該有些人跟筆者有一樣的困擾,就是噴了狀態碼 500 ,也只能雙手一攤盲測(誤)

其實,WordPress 也有提供 debug mode 可以使用,接著就來講講 WordPress 提供的 debug mode。

開啟 WordPress Debug

我們打開 WordPress 根目錄底下的 wp-config.php 檔案,裡面可以找到 define(‘WP_DEBUG’, false),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這是 WordPress debug mode 的開關,預設值是關閉的。

我們可以把 false 改成 true ,打開後可以協助我們縮小問題的範圍,快速的找到 bug。

Debug Log

還有一個地方是 define( 'WP_DEBUG_LOG', true ); ,我也會習慣把它打開,啟動後,錯誤日誌會被放在 / wp-content 目錄中,打開 debug.log 文件後,可以清楚地看到錯誤發生的紀錄。

儲存查詢

最後一個是, define('SAVEQUERIES', true); ,這我通常也會打開一起服用,他會同時會將 SQL 的查詢也記錄下來,方便我們除錯。開啟這些設定後,都會將資訊寫至 wp-content/debug.log 檔案中。

不過要注意 SAVEQUERIES 可能會比較耗系統資源,非必要的時候還是把它關掉會比較好!

自定義 Log file 位置

如果想要自己定義 log file 要放在哪,也可以自己定義:

define('WP_DEBUG', true); 
ini_set('log_errors', 'On');
define( 'WP_DEBUG_DISPLAY', false );
ini_set('error_log', 'path_you_want_to_put');

一定要 SSH 進去看 Log?

不一定,有些 WordPress 外掛 會提供一個 GUI 介面,不過我個人比較不習慣這樣用,我看了網路上推薦的是 [WP Log Viewer](https://wordpress.org/plugins/wp-log-viewer/),裝好之後,就可以直接在 WordPress 介面上看到錯誤訊息。

但是,看起來好像很久沒有維護了,上次維護是三年前,所以大家就斟酌用:)

我之後會拉一天來聊聊好用的開發工具


上一篇
【第 06 天】WordPress 啟用、停用、刪除外掛
下一篇
【第 08 天】WordPress 管理選單
系列文
WordPress 遇上 Chatbot,像極了愛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