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從0開始-30天摸索laravel系列 第 8

DAY8: Artisan 指令列

仔細思考了一番,決定再開始講laravel的MVC之前,把laravel的CLI Artisan的順序往前移動,想先來介紹一下Artisan是什麼用途?有什麼優缺點,但我自己使用的框架CLI工具很少,所以只能依據自己的經驗來做分享。

目前主流的前後端框架中,部分都有支援CLI(command-line interface) 指令列,CLI工具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利用指令來快速完成一些事情,至於能做什麼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使用CLI的好處有什麼?

  1. 快速建立基礎結構的檔案
    許多CLI可以藉由一行指令,就把基礎的單檔結構檔案建立完成,比起自己需要去建立檔案加複製,還是CLI會快一些。

  2. 功能豐富,好比裝了外掛
    CLI往往支援很多相對應的功能,可以增加在開發時期所需要的作業時間

  3. 快速簡易啟動服務
    顧名思義,藉由幾行指令來快速重啟服務、搬移…等。

缺點:

  1. 增加學習曲線
    但CLI也確實有人表示對於剛接觸的朋友而言,是個比較陌生的東西,以缺點來說的話,就是會增加些許的學習曲線。
  2. 要記
    硬要說的話,需要記憶CLI也算是些微的缺點,但只要常用之後就會習慣了。

小總結:
初期接觸框架指令的時候,確實會比較陌生,還需要理解各種參數的差別,但是熟悉之後就會發現使用指令化的好處,甚至有些人還會把框架有沒有CLI工具列為考量之一耶!所以誠心推薦還是摸看看吧!!!!


上一篇
DAY7: 今晚再來點基礎 Routing
下一篇
DAY9: Artisan 指令列續集
系列文
從0開始-30天摸索laravel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