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2
自我挑戰組

出生30天 孩紙說Hello World-攻城屍的育兒日記系列 第 2

出生第1天 孩紙嘣出來(上)

本篇會提到生孩紙的過程,不想看就跳過rrrrr

進入37周孩紙隨時都有可能蹦出來,醫生交代了一下產兆在什麼情況下就要趕快過來院所,說陣痛就是比經痛還要痛一點,但我跟老公當下聽到這句話的OS是......可是我/我老婆沒經痛過...

另外就是同事會害怕孕婦不見是不是突然要生之類的XD

超音波每次估測的孩紙重量都有點驚人,因為擔心孩紙太大隻不好生,然後也一直沒有產兆,所以預約了8/31去催生,殊不知8/29凌晨開始陣痛,但一開始也是半小時、一小時之類的(要十分鐘內有兩次的速度才有可能是真的要生),而且很機車,每次陣痛都在我快睡著的時候開始痛!然後我又醒了!!所以根本沒辦法睡覺==...

到中午前一度四分鐘一次,但中午過後又變成半小時一次,就想說應該是假性陣痛,今天應該不會生吧。但又一直持續假性陣痛,我就照樣跟老爸還有阿姨表弟打麻將(咦),反正都在痛,還是找點事情來做比較快樂一點。

就這樣一直打麻將,中間穿插著陣痛,一直又到四點,又開始五分鐘一次的陣痛,而且越來越痛==...痛到越來越想要衝去醫院,就這樣忍到吃晚餐,我終於放棄治療惹,就算去被醫生退貨,我也要直接大喊:「老娘現在就要催生!!!!」怒!!!

大概晚上七點從家裡出發,陣痛已經痛到每次我都需要鬼叫的程度,非常之懷疑人生。

四分鐘一次爆幹痛誒!!!真D是快抓狂!!!

我姐之前的假性陣痛,在生之前很多天就已經開始會騙騙人的陣痛,常常去了醫院被退貨又回家,所以我一直覺得我今天的陣痛只是騙騙人的。

好ㄉ,七點半到了禾馨,醫生先內診表示已經開指兩指多一點了,預計快的話隔天凌晨會生,慢的話隔天早上這樣,所以立刻就辦了住院,先住進待產房。

禾馨有兩種待產房,一種是普通待產房,最後要生出來之前會在推到產房去生,另一種是樂得兒產房,這種是不需要移動,當然也比較貴~樂得兒可遇不可求,我剛好就沒遇到XD~

八點左右我進去待產房,上廁所就發現落紅了,躺在床上等麻醉師來打無痛,老公去處理住院文件,護理師會來幫你裝一堆東西,監測胎心音跟宮縮、埋軟管之類的。在還沒打無痛之前,真D覺得痛到想放棄人生,有股衝動要大喊說,老娘要剖腹產!!!!

無痛有兩種,一種傳統型一種自控型,傳統型就是由護士幫你加藥,而且比較便宜。自控型是給你一個按鈕,你會痛就自己按,聽說它會有限制八分鐘才可以過一次藥之類的,總不能讓你一直加藥。我是用傳統型,用了之後覺得有沒有自控好像沒差,反正會痛就找護士說要加藥,只是藥效會需要等十分鐘這樣,如果已經覺得很痛才加藥,就要稍微忍一陣子。

無痛會打在脊隨,從背後打,然後會埋線方便加藥,打下去的瞬間會有一股很痠的感覺,如果有打過HPV疫苗的人應該比較能夠想像那種痠感,打完之後藥效上來,真D是hen爽,簡直就上天堂了呢,第一劑子宮還有一點點痛感,後來開始退的時候再加打第二劑,第二劑打下去完全沒感覺,就這樣躺在床上開始滑手機等開指。

至於自控型我聽了幾個人的經驗,因為在最後自然產生產的時候,最後不能在加無痛的藥,自控型貌似會非常痛...傳統型因為藥效時間比較長吧,所以生的時候也不會痛

一路躺到10點,忘記中間還有沒有再加藥,總之就是開完指了,助產士就會教你怎麼用力,恩,全世界有自然產過的媽媽跟護士,都會跟你說,生小孩就像在拉屎,你就像拉屎那樣用力。當然助產士不會只跟你說完這句話就放你自己去用力,雖然說用力的地方差不多,但還是有差(誒)。

總之,助產士會先要求你先感受到宮縮(無痛剛加藥的時候會有一段時間感受不到宮縮,要稍微等藥效退了一點點,就可以感受到宮縮,但不會痛),只要發現開始宮縮,就把腳彎曲,然後手握著膝蓋讓腳騰空,上半身也要抬起來,眼睛看著自己的肚子之後吸一大口氣開始用力,每次宮縮大概可以吸氣用力2~3次,助產士會把手壓在產婦的會陰部,讓你感受實際應該用力的位置。

一直用力真D是很累,畢竟要憋氣十幾秒狂用力(還要連續兩次!),而且頭部也會跟著用力,然後喉嚨還會忍不住發出聲音,護士表示如果一直發出聲音,生完大概會燒聲囧,但要憋住聲音也hen困難誒。不過助產士也不會一直逼你,如果真的很累可以休息一下再繼續,但我幾乎沒休息啦...(多想把小孩逼出來

就這樣在待產房瘋狂用力了一小時之後,孩紙的頭終於到惹會陰口惹,可喜可賀,老公偷看了一眼表示,矮額是小孩的頭毛,接著護士就會把你推進產房進入最後的階段了。

進入產房之後要先移動到產檯上,準備好之後就等醫生跟老公進來,等待的過程中,護士看了一眼會陰的小孩腦袋表示:「哎唷,快炸出來了

哎唷,快炸出來了
哎唷,快炸出來了
哎唷,快炸出來了

「.......」內心灰長ㄉ無言,但又覺得很好笑,後來生完之後跟老公說。

老公表示:「...這裡的護士也是滿ㄎㄧㄤ的XD」



上一篇
簡介
下一篇
出生第1天 孩紙蹦出來(中)
系列文
出生30天 孩紙說Hello World-攻城屍的育兒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OK咩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9-24 09:55:20

哈哈你的喜劇功力仍然很厲害呀~~看的不可怕,最後還覺得好笑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