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Ruby名詞解釋總匯系列 第 8

Day 8 : Ruby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5/20129424rMrqcwYLHW.jpg
Ruby是物件導向程式語言,這是比較難懂的觀念,對新手而言更是。這篇會盡量將自己理解的內容寫出來。

*英文發音
首先來聽聽英文發音~。
Yes

什麼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縮寫:OOP)

*先來看看維基百科怎麼說~

是種具有物件概念的程式程式設計典範,同時也是一種程式開發的抽象方針。它可能包含資料、屬性、程式碼與方法。物件則指的是類別的實例。它將物件作為程式的基本單元,將程式和資料封裝其中,以提高軟體的重用性、靈活性和擴充性,物件裡的程式可以存取及經常修改物件相關連的資料。

好的,其實看完維基百科的解釋還是不太懂(笑)。

物件導向的由來可以說是程式設計的衍化,由最早的非結構化程式設計到現在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其間經過結構化程式設計(Structured Programming)和模組化程式設計(Modular Programming)。

傳統的程式設計主張將程式看作一系列函式的集合,直接一系列對電腦下達指令。而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中的每一個物件都應該能夠「接受資料、處理資料」並將資料傳達給其它物件。以方便設計者更快速、容易使用程式碼。

其基本理論有:類別、方法、物件。
會在之後的章節詳細介紹唷!

回家作業

1. 請試著用自己的方式闡述一遍何謂「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參考資料


上一篇
Day 7 : Ruby中的「Hash」
下一篇
Day 9 : Ruby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物件」
系列文
Ruby名詞解釋總匯1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