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Ruby名詞解釋總匯系列 第 9

Day 9 : Ruby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物件」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129424ZbtzRLuObi.jpg

物件 Object

*英文發音
首先來聽聽英文發音~。
Yes

什麼是物件呢?

先來了解公式:

物件 Object = 狀態 State(名詞)+ 行為 Behavior(動詞)

「物件」存在我們生活四周,如有形的:小木屋、千年巨木、黑色的碗盤,或無形的:銷售數據、工作考績......等。

無論哪種物件都可以用:「狀態」+「行為」,兩種事物來描述,例如:千年巨木的枝幹、樹葉是狀態的描述,生長、凋落是行為的描述。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使程式碼擬人化,讓設計者更加容易使用。

Ruby世界

為了讓大家更容易學習程式設計,許多程式語言都有引進物件導向的概念,讓程式架構更容易組織、整理。而 Ruby 又是一款物件化相當徹底的程式語言,在 Ruby 的世界,你看得到的東西幾乎都是物件,數字 1、字串 “hello”,陣列、Hash 都是物件唷。

為什麼是「幾乎」而不是全部呢?

例如:程式碼區塊(Block)就不是物件,會在之後的章節跟大家介紹唷!

謝謝觀看!

參考資料


上一篇
Day 8 : Ruby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下一篇
Day 10 : Ruby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類別」
系列文
Ruby名詞解釋總匯1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