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緣由

在我們公司常常會有集體訂飲料,訂午餐的事件發生,以往我們都是用Mail發送問大家說要甚麼,然後透過Email回信(掉信)或是共同控制Excel(會有檔案鎖定問題),統整好後打電話通知店家或是透過第三方點餐系統(UBerEat、FoodPanda)點餐,而當餐點到了之後,更常發生的問題是

我點了什麼?

黑人問號

沒錯 最常發生的就是忘記自己點了什麼,常常可能很急著去開會或是開發中就可能先點隨意點個餐點,而開完會或是進入開發思緒過後,再回頭來看就會忘記自己點了什麼。

因此才有了這個想法,希望能透過BOT來做點餐系統,避免掉信或是檔案鎖定的問題,並且希望管理人員只要去我們設計好的網頁上說今天吃甚麼,開啟活動後,各自要得人員只需要自己去對BOT做溝通、點餐等等。

而當餐點到了之後,忘記自己點了什麼還可以透過此系統來做詢問或是查詢(對話紀錄)。

整體架構圖&時序圖

在這個系統裡面的角色架構圖會如下

角色架構圖

整體時序圖會變成如下

時序圖

結語

大框架有了之後,接下來就要開始進一步分析後臺系統端使用者的需求以及BOT端使用者的需求分析了。


上一篇
[Day1] 內容大綱介紹
下一篇
[Day3] 後台前端架構面(1) - 使用者需求分析
系列文
從零開始的點餐系統,Google好棒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