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自我挑戰組

Cloud/SDN/SFC...菜鳥的學習筆記系列 第 1

Day 1 菜鳥筆記的序言

每年的鐵人賽開始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鐵人賽,這次主要是將我幾個月所學習的技術做一個紀錄並分享給像我這樣剛入門的人,希望對其他入門的人有所幫助。

為什麼要參加比賽

這次的參賽如同題目所言,是一個學習紀錄的筆記並分享筆記的主題。同時也鼓勵其他學生、新手,哪怕只是學習筆記,也能發文分享將自己所學的知識也好、實做經驗也好,都能將這些分享給其他人,貢獻自己所學,不管事別人還是自己都會有所收穫。

這次的主題

這次參賽主要是想分享這兩、三個月學習到的技術內容,同時也想記錄我這些時間中所學的技術,遇到的問題,如何解決所遇到的問題等。也有部屬一些開源專案的實際操作以及經驗分享。不過由於是記錄這次暑假所學的知識,所以會比較雜一些,內容包含雲端(cloud)、軟體定義網路(SDN, 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開源軟體部屬等等知識、經驗、實做。

30天預計的內容方向

  1. docker淺談
  2. Kubernetes介紹與部屬
  3. minnet的入門
  4. onos的介紹與使用
  5. 簡單的SDN實例
  6. 簡單易懂的SFC菜鳥實做
  7. 開源軟體部屬的教學以及經驗
  8. python-django紀錄

前面的部分可能很多地方都有,但是為了從頭開始記錄我這兩個月學到的,所以會有一些簡單,因此如果有覺得太簡單的可以從使用SDN、SFC以及使用開源專案部屬的部分。


下一篇
Day2 淺談Docker-虛擬機器和容器的差別
系列文
Cloud/SDN/SFC...菜鳥的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