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Git 基本觀念

  • 使用 Git 為了做到有系統的控制版本,這是你在 Google 上面,大部分人會告訴你的答案。

那,為什麼我需要版本控制呢?

假設:
你要寫一篇論文,這個論文會持續半年,並需要每天傳到 LINE 的群組上向教授報告每天的進度、每天寫了些什麼。

第一天,你開始撰寫論文,忙了一個下午,終於完成今天給自己設立的進度,你把檔案取名叫「論文」,上傳到 LINE 上面。

第二天,你點開第一天的檔案,繼續撰寫,寫完之後,準備上傳前,你想,為了讓大家看出今天與昨天的區別,應該要怎麼存檔阿?

你會遇到兩個選擇:

  1. 新建一個檔案叫做「第二天論文」
  2. 直接把原本的「報告」改作「第二天論文」。

選一的話,就不能在自己的電腦看到每天更改的進度,除非要看的時候在去 LINE 上面下載,但好麻煩,而且檔案可能會過期。

選二的話,這個論文長達半年,每天一個新檔案,不就會有一百多個檔案?

這時候,Git 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Git 提供版本控制的功能,而且非常方便管理,在 mac 電腦中的 Terminal,進到你想進行版本控制的資料夾,輸入git init ,Git 就會創建一個 .git 隱藏資料夾,監控你想加入 Git 監控的檔案。

接下來會繼續分享學習 Git 的筆記整理!


下一篇
Git 基本操作一(init、add、rm、status、commit)
系列文
網頁技術學習心得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飛飛
iT邦新手 1 級 ‧ 2020-09-16 18:36:38

隊友 gogo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