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Microsoft Azure

快快樂樂學 Azure - 透過 Microsoft Learn 學習 Azure 或者準備考證照系列 第 1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1] 這個系列想要介紹什麼?

同步發表於我的部落格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 這個系列想要介紹什麼?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083151u5HjzVfjkP.jpg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en/books-spine-colors-pastel-1099067/、https://www.freepik.com/free-photo/magnifying-glass-stock-market-graph-paper_3095564.htm
時間過得好快呀,一眨眼一年又過去了,又到了今年鐵人賽開始的時間。

在去年的時候,用了影片的方式建立了「我和 Azure 有約」系列。

那個系列是從無到有的介紹一些 Azure 常會使用到的服務。

這個過程其實也蠻好玩的,從一開始音質非常不 ok,然後調整到了之後,買了麥克風等等,到最後現在音質應該比較沒問題。

那今年我其實也有考慮過是否把那個系列繼續下去,但是後來想一下,還是想說開另外一個系列(不過不太表那個系列不會繼續下去 XD),不過為什麼會想要開這個系列呢?

這篇我們來看一下,並且看看這個系列要做什麼事情。

學習這件事

現在在網路上面學知識其實是非常容易,只要知道關鍵字要找到這些內容都沒什麼問題。

不過這樣雖然單點學習很方便也很快,但是相較於其他更傳統的學習方式,例如去上課或者從書本上面來學習相比,會更碎片化或者比較沒有那麼有結構性。

在學習來說,最怕的就是不知道不知道什麼,聽起來有點拗口,不過如果我知道我不知道什麼,那其實問題都不大,因為如同上面所說,只要一搜索就找到了,但是如果我連他是什麼完全都不知道怎麼辦?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看過下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083151lnGK0XoLFW.jpg
從 data 到 wisdom。來源:https://twitter.com/gapingvoid
學習單點都沒有問題,但是怎麼把他們串在一起才是困難的地方。

這時候就需要系統的學習。

以我自己來說,為什麼自己以前會想要考證,就是希望至少我會知道從微軟的角度來說,認為應該要知道什麼。

那如果我沒有錢,但是我又想要系統學習 Azure 我可以怎麼辦?

這個時候 Microsoft Learn 就是一個滿好開始的地方。

什麼是 Microsoft Learn

Microsoft Learn 網址
Microsoft Learn

微軟在教育訓練/學習這個部分投入還滿多的,而且很多資源都是免費的部分。

在早幾年,大家應該都有聽過 Microsoft Virtual Academy (MVA),MVA 其實滿不錯的,並且有不同類型的資源。

不過 MVA 已經退休了,而取代他的就是 Microsoft Learn (有時候我會簡稱成為 MS Learn)。

MS Learn 的資源其實也非常的好,並且有中文。所以再也沒有藉口說英文不好而沒有辦法學。

另外一個常見的藉口就是我沒有 Azure 訂閱,或者沒有信用卡不能申請試用,透過 MS Learn 會有所謂的 Azure Sandbox ,完全免費,可以用來學習用途,再也沒藉口啦。

最後,如果今天想要考微軟證照,那麼透過 MS Learn 學習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複習的方式。

不過 MS Learn 怎麼使用?有那些內容?怎麼用它來學習 Azure 是這個系列我想要和大家一起看看的部分。

所以這個系列會講些什麼?

相較於去年介紹的 Azure 系列是我自己想到那介紹到那邊,MS Learn 的內容更加結構化,並且如果有想要往考證方向走的話,其實也很適合。

所以,我預計在這個系列會:

  1. 和大家一起看看 MS Learn 這個平台
  2. 和大家一起快快樂樂 學 Azure

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希望透過這個系列後面不管是要自我學習,或者準備 Azure 考認證都沒有太大問題。

結語

如果大家會想要跟著一起學的話,那麼其實只需要:

  1. 想學習的心
  2. 微軟帳號
  3. 網路

一切都不是問題嘍。

讓我們一起看看吧,下一篇介紹一下 MS Learn 這個平台。


下一篇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2] Microsoft Learn 的基本組成 - 如何找到有興趣的內容或者考證照學習資源
系列文
快快樂樂學 Azure - 透過 Microsoft Learn 學習 Azure 或者準備考證照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暐翰
iT邦大師 1 級 ‧ 2020-09-17 08:49:33

置板凳,上一系列我都有追,讚!

另外想補充,大大文中的連結好像壞掉了
xxx

Alan Tsai iT邦新手 2 級 ‧ 2020-09-17 22:11:25 檢舉

感謝感謝

那個其實因為我這兩天網路環境不好,還沒部署上部落格,所以先放著而已,XD

感謝提醒。

我也有看過大大的文章哦,有文章 + 影片 + 字幕 比我認真多了 XD
一起努力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