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AI & Data

利用Google App Script 實作Telegram Bot系列 第 8

Day 08-Google App Script特性

Day 08-Google App Script特性

我們了解Google Apps後,我們再來看Google App Script有哪些特點吧。

GAS的語法主要是基於JavaScript 1.6和1.7跟1.8的部分功能。

它是一個獨立的系統,其內容都存在Google雲端的伺服器裡,因此不會像Office一樣有版本的問題。

同時,GAS也有其額外的npm套件,必須使用GAS自己的版本。

在GAS裡的任何類別方法都是可以直接使用的,不需要經過引用,因為GAS的函式庫皆為全域的類別變數,這些類別都連接了許多Google服務,像是Gmail的類別名稱為GmailAPP,在類別底下即有許多函式供我們使用。

Google App Script也有一些缺點:

而Google App Script也有著資安的漏洞,這個漏洞和Google Apps的分享與自動下載功能有關。

舉例來說,駭客會先寄送一份文件給使用者,當文件開啟後,便會執行一個 Google Apps Script 腳本,這個腳本會從Google雲端自動下載駭客準備好的惡意程式,這個手法有點類似常見的在Google雲端內放置惡意程式再散布出去。

不過呢,Google App Script還是個相當好用的服務,下一篇馬上就會正式進入到實作的部分。


上一篇
Day 07-Google Apps
下一篇
Day 09-Google App Script 實現簡易request&response(1)
系列文
利用Google App Script 實作Telegram Bo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