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Microsoft Azure

快快樂樂學 Azure - 透過 Microsoft Learn 學習 Azure 或者準備考證照系列 第 3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3] Microsoft Learn 登入帳號有什麼好處?

同步發表於我的部落格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3] Microsoft Learn 登入帳號有什麼好處?

在上一篇 ([02] Microsoft Learn 的基本組成 - 如何找到有興趣的內容或者考證照學習資源) 了解了如何找到有興趣的 Module 以及 Learning Path,並且如果今天是考認證的角度,也可以用認證的方式找到適合的資源。

到目前為止,就算不登入的情況下也可以學習,那這樣為什麼會想要登入呢?

這篇來看一下登入之後可以做什麼。

如何登入帳號

當進入到 MS Learn 的時候,右上角可以點下 Sign in。

登入的按鈕
按下了之後,就會進入到常見的 Microsoft 登入的畫面。

這個時候可以使用 Microsoft 帳號進行登入。

只要登入之後,右上角會換成頭像的樣子,並且可以在進行一些操作。

登入後面的畫面

Profile 這件事

登入之後,第一個可能會想看的地方就是 profile (設定檔) 的部分。

自己 profile 看到的畫面
這邊,代表的是目前你的狀況,包含了像是等級,最新動態等資訊,這樣就可以直接從上次看到的內容繼續看下去。

MS Learn 有個類似於升級的概念,只要完成了知識檢查的部分,就會得到所謂的 Exp,然後夠了之後就會升級。

所以有種打怪升級的感覺,看越多,等級就會越高。

這個 profile 鏈接是對外公開的,所以如果想要和別人分享最近學了什麼,那麼就可以直接分享這個鏈接,例如我的會是:https://docs.microsoft.com/zh-tw/users/alantsai/

可以看得到我的等級,得到的徽章以及徽章,可以看到其實我的等級並不高,希望透過這個系列之後就會變高並且你會和我一樣。

Alan Tsai 的 Profile

設定 Profile 像是網址,隱藏 profile 等

像這種 profile 第一件事情會想做的就是,可不可以該網址?至少後面的部分會希望改成自己喜歡的。

這件事可以透過從左邊的 Settings,做到,點下去之後,可以設定:

網址最後面的部分
顯示的名稱
顯示的頭像

設定 profile 網址、名稱以及頭像
如果不想要你的 profile 可以被別人看到,那麼在往下一點點,可以看到 Privacy Settings。

這邊可以決定是不是要公開你的訊息。

把有興趣的 Module 加入到 bookmarks 或者 collection

當我們在看 Module 的時候,有兩個按鈕可以按,一個是 bookmarks 以及 collection。

bookmarks 比較像是未來有興趣,所以先把他們整理起來。

collection 則是自己組合出一個你自己認為適合的集合 - 這個集合可以分享給別人,這樣可以組成你自己的 learning path。

假設想要要求新進員工都要學過某些內容,這個時候可以透過建立 collection,然後在讓新進人員都可以學習過。

加入 bookmarks 以及 collection

結語

這篇了解了怎麼登入帳號,以及登入帳號之後有什麼好處。

Profile 的等級制度希望可以讓大家持續進行學習,不過沒有做任何學習之前肯定沒法增加經驗值。

所以,下篇我們直接進入學習階段。


上一篇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2] Microsoft Learn 的基本組成 - 如何找到有興趣的內容或者考證照學習資源
下一篇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4] 第一個 Module 上篇 Introduction to Azure Fundamental - Cloud Computing 概念
系列文
快快樂樂學 Azure - 透過 Microsoft Learn 學習 Azure 或者準備考證照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