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2
Modern Web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系列 第 4

Day 04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是魯蛇還是人生勝利組

  • 分享至 

  • xImage
  •  

image

五子登了幾科?

我在前公司任職的六年多期間,陸續經歷了許多人生大事,我和我十七歲那一年就喜歡上的女孩子結婚了,婚後的兩年多,兒子出生了,開始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假日就是陪陪父母、陪陪岳父母,我沒什麼特別嗜好,頂多就是去了趟澳洲以後發現自己會煮飯還有喜歡煮飯,所以最開心的事情就是不斷地煮各式各樣的料理給他們吃,是他們心中的大廚。

另外我有房子住不用租房子,我有車子開不用付車貸,除了沒有什麼銀子之外,五子登了四科,生了小孩以後,因為雙方長輩都住得近,還可以每天輪流幫我們帶小孩,我們不用付保母費,曾有人說我是人生勝利組。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 but

但是,除了妻子和兒子是靠我一己之力完成的,我住的房子還有開的車子,都是我家人支援的。

我現在住的房子是我成長的老家,我從小在這裡長大,爸媽後來搬去了新買的房子,就留了這間房子給我成家立業。

我現在開的車子,是我爸在我結婚前一年左右買的,除了油錢、保險、保養費用我自己負擔,其他的費用,爸爸一手包辦。

強大的背影

我的爸爸是傳統的白領階級,我們家一直是小康之家,從小到大我日子過得很不錯,不愁吃也不愁穿,媽媽總是和我說,你長大以後只要能夠和爸爸一樣就好了,從小到大我也一直這麼想,但是面對出社會後愈來愈扭曲以及歪斜的職涯,我一直覺得我沒有辦法成為像我爸爸那樣的人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魯蛇(loser)

我承認我真的很幸福,在家庭方面的範疇,我無可挑惕的幸福,這一方面我真的感到非常感恩。

但是一直被別人說是人生勝利組還有很幸福的同時,在工作與事業方面,其實我內心一直覺得我自己是一個 loser,我好像無法靠自己的一點能力完成些什麼像樣的事情,抑或是我根本就沒有能力,對於過往我似乎留下的就是一堆的放棄,一堆的無法堅持,30 歲以後的 6 年多職涯,也似乎沒有累積到什麼實質專業的能力,也就這麼一天耗過一天的,樣樣摸樣樣鬆,難道未來就這個樣子了嗎?

結論

對於 loser 的自己,其實對於未來仍帶有憧憬,身為男人,還是會希望擁有一番事業的。


上一篇
Day 03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在澳洲那關鍵的一年
下一篇
Day 05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轉職的前身其實是離職,但離職以後要何去何從?
系列文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WEI
iT邦新手 4 級 ‧ 2020-09-20 14:34:16

別忘記發文呀~學長!

Alec iT邦新手 3 級 ‧ 2020-09-20 15:35:24 檢舉

來囉來囉~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