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2
Modern Web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系列 第 28

Day 28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第一天上班就想好離職的那一天是什麼時候?

  • 分享至 

  • xImage
  •  

image

不進則退

當要踏進軟體這個領域,尤其是前端,我從去年要開始從頭學習時,就認清了一個事實,那就是軟體工程師就是一個不斷學習新技術的過程,不能叫累,也不能嫌太難學不動。

前端的世界推陳出新,每過一陣子就會有新工具新技術出現,其實剛剛好適合我這個喜歡新鮮又好奇的個性,所以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縱使我並不覺得自己天賦異稟,能夠學得比別人快比別人好,但我只和我自己比,只要持續前進,我一定可以走得又遠又廣。

今天的標題太驚悚,但我其實不是你想的這個意思

我今天想要表達的是,我在前面幾篇提到的『跳一步』思維法,我習慣在達到一個階段性目標時,隨即安排或是描繪下下一步的藍圖,描繪藍圖是需要蒐集資料的,等描繪好蒐集完,即放在心裡有個底,待適當時機就可以去執行它。

就像是雖然我才剛入職沒多久,要學的事情還很多,但我也很清楚我不可能在這間公司待一輩子,我們都是彼此的階段性任務,所以我很快速的計劃好我要在這間公司學習到的是什麼技能,當破關了,我即會往更高的殿堂飛去,繼續點亮我的技能樹。

怎麼思考下一步?

其實現在比去年剛放假時思考下一步容易許多也更聚焦,我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把求職網站打開,去搜尋哪一些是自己心中的夢想職缺,然後把職缺內容抓下來,舉凡工作內容、資格要求、其他條件內所提到的所有技能及專有名詞,花時間了解一番,然後自己還缺哪一些,就一一的擊破它,缺哪一個就補哪一個,讓自己成為那個職缺的完美人選,等萬事俱備,就可以去敲門了,要成為那一個讓對方無法拒絕的完美人選。

選擇比努力重要

今天我們雖侷限於軟功的討論範疇,但其實任何事情都是這樣的,要先選對再開始努力,我就是一個沒選對而無法假裝努力的人,我直接擺爛無法裝模作樣,只要你找到了心中最想要的那件事情,就請義無反顧的努力下去,please follow your heart.

結論

人生開掛,全憑自律和努力 -- 彭于晏


上一篇
Day 27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前端工程師新鮮人,on board 了
下一篇
Day 29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 上班將近二個月了,我都在幹嘛呢?
系列文
破釜沉舟的轉職路 - 去年說要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我,今年 38 歲了,我成為工程師了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WEI
iT邦新手 4 級 ‧ 2020-10-14 00:20:38

太扯!剛好正在看彭于晏演的危城!!!!!

Alec iT邦新手 3 級 ‧ 2020-10-14 00:22:32 檢舉

哈哈哈,這有厲害喔~
我也想要像他一樣開掛,好屌~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