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1
Security

小資工程師維持資安證照之路系列 第 5

[Day 5] 證照維持策略(2) 精神時光屋 VS 滴水穿石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分享以證養證雖然是好策略,仍然有許多變數,若是不能按照原先計畫,或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想要維護證照有效性便增加許多壓力與困難,當時間剩下不多的時候,有必要採用其他策略,或者是平時便配合不同策略多方累積學分。

精神時光屋

有別於自在極意功以證養證,第三種方式是正面迎擊,選擇合適的空閒時間,一次大量累積時數,又稱精神時光屋。採用這種方法的同事,平常沒有在注意這些進修學分,等到證照到期半年前,才開始頻繁地參加進修活動賺取CPE學分;或者是安排幾天假期,一次看完好幾個小時的webinar網路研討會視頻。

這種方法雖然感覺在短時間內完成更新證照,但也要有這麼多研討會、工作坊可以參加學習才能成功,或者有很多網路研討會視頻可以看,而且都要提出時數證明;參加這些活動也要繳交報名費,不過只要計畫得當,進入精神時光屋訓練,就算持有多張不同核發單位的證照,修行結束後可以申報很多學分,適合平時很忙但是每幾年可以這樣密集地衝刺的人,或者是以證養證失敗後的備案。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0/2008480621XHXg4Vt6.jpg

滴水穿石

其實資安證照所需的進修學分看起來很多,覺得精神時光屋訓練太密集,太耗精神的人,可以緩緩耕耘,每周、每個月安排些進修活動累積學分,或者每兩個月、三個月、半年週安排一些時間,一點一點累積時數,定期累積依然可以滴水穿石,也比較輕鬆。例如(ISC)2核發的CISSP,需要在三年內提報120個CPE學分,感覺120學分好多啊要花費120小時,但是平均算下來一年只要有40學分,相當於每個月3到4小時的時間,差不多每個星期看一個小時網路研討會視頻就可以輕鬆累積了。

結語

無論那種方法策略,都要先了解本身持有資安證照如何更新,熟悉證照核發單位的相關規則,才能規劃最省錢省力的方式。接下來幾天將分享一些資安證照核發單位的證照更新規則為範例,介紹策略並分享進修資源。


上一篇
[Day 4] 以證養證,最後差點沒證照
下一篇
[Day 6] 關於(ISC)2 的CPE學分介紹
系列文
小資工程師維持資安證照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隔壁的老王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9-20 18:53:51

近期在準備些資安證照,這些策略大有幫助且深有同感,多謝~~

不客氣,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也歡迎分享賺學分的資源和策略喔

不知道是打算準備什麼資安證照呢?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