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2
Security

小資工程師維持資安證照之路系列 第 29

[Day 29] 資源應有盡有的Proofpoint

昨天提到我們可以從(ISC)2的CPE夥伴名單裡,找到其他提供學習資源的資安廠商,今天我們來看看專注於雲端及電子郵件安全的廠商Proofpoint提供的資源。

網路研討會

Proofpoint的網路研討會影片其實是放在之前介紹過的BrightTalk平台,但不是所有的影片都有CPE學分喔!必須選對連結才能選到可以申報(ISC)2的CPE學分,這些稱為CPE on Demand Webinar的網路研討會影篇分為五大類:People-Centric Security、CASB、Security Awareness、Email Security、Archive & Digital Risk;如果不是選擇CPE on Demand的影片,在一般的頁面下要選擇CPE Courses才能看到有CPE學分的課程影片。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4/20084806zKYbT49eG3.png

  • 圖示。要選擇CPE Courses,顯示的課程影片才有學分。

Proofpoint有特別連結,提供完成證書熱我們申報CPE學分,影片看完後可以到這個連結去領取。它另外還有名為5-Week CPE Series的系列影片,分為五個星期寄網路研討會影片給你,全部看完就賺到五個CPE學分。

Podcast

大部分Proofpoint的免費資源都可以從網站(https://www.proofpoint.com/us/resources
)上找到。Proofpoint有名為Protecting People的Podcast,但是在網站上反而無法收聽,一直沒有顯示內容,還說要特別訂閱才能在網頁上顯示,但是從Apple Podcast和Spotify反而可以收聽,也許這部分的網頁沒做好吧?每一集的內容也是長短不一,從十幾分鐘到四十分鐘不等,比較難湊齊六十分鐘申請一個CPE學分,但室內然還是很不錯,都會介紹當前面對的資安威脅。

White Papers/Reports/E-Book

網站上也有很多白皮書報告等等閱讀資料,還有另外Analyst Report和Threat Report兩種報告,Analyst Report比較少談到技術,所以我通常都看針對當年或當季資安威脅撰寫的Threat Report。Proofpoint最出名的報告便是年度出版《State of Phish Report》,畢竟是從電子郵件安全起家的廠商,透過年度報告,我們可以看出每年各種型態的電子郵件威脅,釣魚郵件又出什麼新花招,公司組織該怎麼應對當前威脅等等,由於Proofpoint買下專門負責資安教育培訓和釣魚郵件模擬的廠商Wombat Security,可以從資料檢視員工資安意識培訓對抗釣魚郵件是否有效;網站上也有很多E-Book可以免費閱讀,想閱讀資安內容、寫介紹賺CPE學分的話,這裡都找得到。

Proofpoint活動

Proofpoint每年舉辦Wisdom大會,兩天的議程是學習、賺CPE學分的好機會,但是限定有使用它們資安意識教育的客戶才能參加;我們雖然不是Proofpoint顧客,還是可以參與它們舉辦的年度Protect大會,或觀看影片存檔(https://www.proofpoint.com/us/events/protect) ,尤其是它分Protect GlobalProtect EMEA兩場大會,內容豐富;Proofpoint本身也滿常舉辦User Group Meeting,因為COVID-19疫情關係,這些也都轉為線上召開,如果本身有在使用Proofpoint產品,不妨趁此機會參與。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4/20084806LvcxP1m92o.png


上一篇
[Day 28] Fortinet NSE Institute 免費網路安全培訓課程
下一篇
[Day 30]完賽總結
系列文
小資工程師維持資安證照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