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AI & Data

利用Google App Script 實作Telegram Bot系列 第 10

Day 10-Google App Script 實現簡易request&response(2)

Day 10-Google App Script 實現簡易request&response(2)

上一篇我們在createTextOutput方法裡放入想要顯示的值,就可以很輕鬆的傳值。
那如果我們不想要讓每次顯示的東西都是一樣的,就可以設計一個參數,將它當作變數,可以隨時依照使用者的需求去做改變。

doGet方法以Query String的編碼方式,只要將我們要傳送的資料加在我們的網址後面,就可以很簡單的透過網址傳值。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GET.POST的差異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淺談 HTTP Method:表單中的 GET 與 POST 有什麼差別?

我們可以將上一篇的程式碼稍微改寫一下,加入幾個參數

function doGet(e) {

  var param = e.parameter;
  var name = param.name;
  var age = param.age;

  var msg = '姓名:' + name + ',年齡:' + age + '。';

  return ContentService.createTextOutput(msg);

}

上面的程式碼將傳進來的值以 e.parameter 物件存入,再透過其他變數(name.age)存放個別參數,就可以將接收到的值取出轉成要顯示的文字。

接下來發佈後,只要在你部屬好的網址後面直接加上參數與想要傳入的值,例如:「?name=toikusen&age=20」,你就會得到「姓名:toikusen,年齡:20。」的結果,姓名跟年齡可以自由代換成你想要的值。

輸入的網址範例如下:
你部屬的網址?name=toikusen&age=20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0/20130283AIxqIZiWwy.png

以上就是透過Google Apps Script加入參數做的簡易request&response,操作上相當的容易,大家趕緊來試試吧。


上一篇
Day 09-Google App Script 實現簡易request&response(1)
下一篇
Day 11-利用Google App Script將資料存入Google Sheets(1)
系列文
利用Google App Script 實作Telegram Bo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