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自我挑戰組

為自己而寫,前端工程師之 30 天心得分享系列 第 6

[Day - 6] 回顧 && 實體課好 ? 還是線上課程好 ?

  • 分享至 

  • xImage
  •  

回顧

從 Day 1 開賽以來,分享了一個程式素人如果想要轉職為工程師,目前業界有哪些實體課程可以去學又或者是如果想要自學的話,又有哪些知名大神的 YouTube 可以去學習。

也分享到如果,要開始寫程式,哪就推薦目前很多人使用的 Visual Studio Code 編輯器,這裡就整理了我目前所使用的套件及設定給各位直接服用。

以及工作時,難免會無聊又加上大部份的公司,是可以允許聽歌的,因此,也分享了自己工作時,會常常聽的歌及自己喜愛的藝人給各位。

接著,進入本次章節的所要討論的主題。

實體課好 ? 還是線上課程好 ?

  • 先講我的結論,我個人認為是兩者都好。

實體課:

上實體課程時,老師在講解程式時,如果學生有問題時,老師可以一看就知道哪個學生有問題,然後站在學生的立場而言,一但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馬上問老師,很快的把疑惑及問題處理掉。
然而,我覺得上實體課程最重要的是,除了一有問題,可以馬上問老師之外,可以認識同學以及跟老師做朋友,更好的狀況是,跟該實體課程公司打好基本的關係,起碼也可以打聽有什麼職缺,或者是一些經驗談,這些就不是單純上線上課程可以學習到的。

線上課程:

個人覺得上線上課程好處是,可以不受到時間控制,因此可以一直重複聽,而且因為上實體課程,要配合該實體課程的時間,如果剛好本身自己有事情,哪就真的要取捨,到底是排除自己的私事,來去實體班上課,還是因為衝突到自己的私事,這堂實體課就不能上,要等到下次,但是吼 ... 下次是什麼時候 ? 誰都不曉得,而且也不見得有下次了。
費用的話線上課程也會較實體課程便宜許多 (但 .. 某些線上課程還真的很貴),這點跟買程式書也是一樣的,買線上課程來上及買書來看,都會比實體課程便宜很多,只是這裡要考慮的是另外一個部分,就是自律,因為可以在家或去咖啡廳看,是否可以克制自己不把時間花在無聊瑣事,而是真正認真學習的話,哪 .. 不去上實體課程也是可以的。


上一篇
[Day - 5] 上班很無聊 ? 來聽個音樂吧
下一篇
[Day - 7] JavaScript 學習筆記 (一)
系列文
為自己而寫,前端工程師之 30 天心得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