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前言

這篇文章,前半部會介紹一些 Array 常用的基本方法,下面列的方法是目前本人在實際專案時,有運用到的方法,因此各別再去了解,這些方法背後的做的意義。
下半部會列出本人目前在實際專案時,公司所提出的需求,哪針對這個需求,又是如何使用下列 Array 所提供的方法來解決。

基本介紹

陣列:總而言之,我們可以想像陣列是一個資料的集合,然後儲存於陣列中的每一格的值,就把它稱為元素,並且可以新增、刪除、合併、取代陣列中的元素。
陣列的表示方式為:會使用逗號來區隔每個值,最外面則會使用中括號來包住 [...]。
存取陣列的語法為:存取陣列的值時,我們會使用索引值做為鍵值,要注意的是索引值是從 0 開始依序編號為 0、1、2...,其語法為陣列名稱[索引值]。

var data = ['MOP', 'CFS', 'WMS', 'TRCK', 'TMS']

console.log(data[0]) // 會取得 MOP (取得索引值為 0,也就是第 1 個元素)
console.log(data[2]) // 會取得 WMS (取得索引值為 2,也就是第 3 個元素)

存取巢狀陣列的語法為:陣列名稱[索引值][索引值]

var data = ['MOP', 'CFS', 'WMS', ['AMAT', 'WURTH', 'MGF'], 'TMS']

console.log(data[3][0]) // 會取得 AMAT (會取得第 3 個元素的第 1 個元素)
console.log(data[3][2]) // 會取得 MGF (會取得第 3 個元素的第 3 個元素)
console.log(data[3][3]) // 會取得 undefined (因為第 3 個元素的第 4 個元素不存在)

上一篇
[Day - 25] React 學習筆記 (十)
下一篇
[Day - 27] React Bootstrap 套件心得分享
系列文
為自己而寫,前端工程師之 30 天心得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