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這些日子我學到的JavaScript 系列 第 10

這些日子我學到的JavaScript:Day10-全域物件

String 物件
用來處理字串值的一系列特性跟方法,跟「字串值」本身是不一樣的東西,不要搞混。
MDN 有列出所有特性跟方法。

常用特性
length:String 物件唯一的特性,用來指明字串中的字元數目。

常用方法
trim():MDN 表內沒寫但好用,用途是「自字串開頭和尾端移除空白」,這個方法可以用在表單輸入時的防呆,預防使用者有欄位沒填完就送出。

Number 物件
用來處理字串值的一系列特性跟方法,MDN 有把所有特性跟方法表列出來。

常用方法
toFixed():四捨五入至小數點後指定位數(回傳值為字串型別)
toPrecision():四捨五入至整數位數(回傳值為字串型別)


上一篇
這些日子我學到的JavaScript:Day09-物件
下一篇
這些日子我學到的JavaScript:Day11-物件搭配陣列
系列文
這些日子我學到的JavaScript 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