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花三十天找到 JavaScript 沙漠中的綠洲系列 第 30

30 總結

到今天為止,我學習 JS 大約過了四個月。並不是什麼聰明厲害的人,所以同樣的東西重複學了三次。第一次是自己在 youtube 和 google 上找資料學,學完一輪發現自己居然沒學到物件陣列,更不用說很多東西學完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應用。

當時六角剛好很佛的開了免費特訓班,趕緊跟上進度。這是我第二次念。

中間雖然因為上班等因素沒跟到每周直播課程,但每天都跟著同學一起寫一題題目,幫我立了基礎。寫得當下都很痛苦,看著身邊的人怎麼好像都很猛,我怎麼都想不到答案。加上一開始會覺得自己一定要自己想到答案,不然彷彿是不會應用那些學到的知識似的。所以有時候一題也會卡個好幾天...

直到被老師提醒,讀別人的 code 也很重要,我才改變自己的做法。一定的時間內想不到,就去讀別人寫的 code ,或在群組發問,如果一個人的 code 看不懂,就多看幾個不同的寫法。當然也遇過寫到放棄,心一橫想說可惡我乾脆直接照貼同學的程式,然後發現照貼畫面也出不來(鬼門開逆?)

第三次重複念是在準備鐵人賽文章,雖然有事先詢問老師能否使用他的題目來當作鐵人賽的主題,但還是會把題目內容改一下。一邊寫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當初寫得很痛苦的題目,已經變簡單了。也有發現我先前筆記抄錯的部分,或是怎樣寫更漂亮的部分,當然也有我自己想了範例,結果怎樣都跑不出來,最後終於克服一切困難、痛哭流涕的時候。(尤其是旅館題,其實鐵人賽開始前我就已經卡在那,一直拖到前幾天才終於生出來。)

在技術的部份我還有許多要精進的,另外我也很希望未來能更會下關鍵字,可以越來越具備自己找到答案的能力。

沒想到鐵人賽能夠順利完賽,在此謝謝每個幫助我的老師同學以及所有讀者。


上一篇
29 製作訂房網站(下):預約列表
下一篇
番外篇(1)一起來做計算機!
系列文
花三十天找到 JavaScript 沙漠中的綠洲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