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7
1
自我挑戰組

微程式語言白話文運動系列 第 17

微聊 建立 HTTP 的響應 redirect_to

  • 分享至 

  • xImage
  •  

redirect_to 是什麼呢?

redirect_to 方法以仔細一點說明,先透過前端從瀏覽器發送一個請求到後端,但這時後端發送了一個回覆告知要轉址到另一個地方同時發出一張號碼牌,而瀏覽器會再用這張號碼牌重新再發送一次請求到後端,後端接收到這張號碼牌的資訊後,將新指定的 URL 資訊。

這麼說起來有沒有覺得 redirect_to 的這個流程是不是非常的煩瑣呢?

但必須說,redirect_to 還是有它的優點。例如:我們在網站上更新個人資訊時,輸入帳號資訊做更改後,不小心的按了三次確認鍵,為了避免這三次的重複存取的狀況,在 redirect_to 方法執行期間,如果使用者又重新按下確認鍵時,瀏覽器的請求將會連接到新重新導向的 URL 資訊,以避免造成髒數據的問題發生。
 redirect_to

所以這項執行會在 Controller 裡面執行這項方法,But Why?

昨天我們聊了一下 render 有沒有發現 render 所操作的範圍都是在 View 端做的行為,這可以說明 render 的存在適合在重複性高,為了減少伺服器的壓力,且不會拖累顯示效能,因此 render 是不用重新再次向資料庫端獲取一次資訊。另一部分是因為,render action: 並不會去執行指定 action ,簡單來說就是小背包的概念(攜帶方便)。而今天討論 redirect_to 可以說是一個登山包(功能性較齊全)。
bag

所以可以看出他們兩者之間有著很大的差別吧。今天就先聊到這吧!期待明天囉!掰餔!


上一篇
微聊 建立 HTTP 的響應 render
下一篇
微聊 MVC 模式 之外的 Route
系列文
微程式語言白話文運動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