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DevOps

今晚我想來點 Terraform 佐 AWS系列 第 30

今晚我想來點「今晚我想來點 Terraform 佐 AWS」佐鐵人賽心得

  • 分享至 

  • xImage
  •  

從一開始發現鐵人賽到現在也過了好幾年,在看過無數的高手寫的文章之後,今年終於也準備好小試身手了。

這三十天來都是半夜在趕工生產文章,今天要暫時話下句點了。

設定目標

這次參賽除了成功完賽之外,自己還設定的幾個小小的目標:

  • 盡可能的翻譯成台灣用語
  • 不要把長篇文章分段變成一二三四篇
  • 盡量的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範例

前兩點有做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第三點就比較難了,熟悉度不夠很難延伸出自己的風格。

遇到難題

中文翻譯

同樣的一個單字,會有英文原文,台灣的中文翻譯,中國的中文翻譯,至少有三種版本。有一些單字已經有現成的翻譯可以參考,有一些就要自己想辦法選出比較通順的中文。

從零學 AWS 的服務

AWS 提供的服務總類真的很多,原本就只有淺薄的認識,三十天裡認識了不少之前沒有用過的東西。

測試時間

不同於測試程式,跑基礎架構的東西一定需要花費一點時間,可能幾十秒一分鐘,看起來不多,但是來來回回測個十次就要超過十分鐘。

還想要試試看

跟 CI/CD 結合的應用

如果要讓 Terraform 的使用步驟也自動化,我想跟 CI/CD 整合一定是首選。

研究如何推廣到團隊裡

研究到能夠給整個團隊使用的情境才能夠發揮 Terraform 的強大之處。

跟其他工具的組合應用

每個工具都有自己的優勢,把不同的優勢組合起來,應該會有更強大的應用。

下一步

之後會同步到我的部落格 https://nyogjtrc.github.io/ ,如果有任何的延伸也都會在那邊出現。

感謝

感謝有來看完文章的你們。


上一篇
今晚我想來點遠端化 Terraform 狀態佐 AWS 高可用儲存空間 S3
系列文
今晚我想來點 Terraform 佐 AW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aikaitaiwan
iT邦新手 5 級 ‧ 2020-10-30 15:28:57

感謝分享 /images/emoticon/emoticon33.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