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IoT

樹莓派實驗室系列 第 25

Day25 - Home Assistant 透過Homekit Bridge利用siri聲控裝置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來試試聲控家中裝置,Home Assistant本身有支援Alexa, Google Assistant,但以上兩種我都沒有使用,我只有iphone,這樣又要如何透過siri來聲控呢?只要使用Homekit integration就可以完成。

我們到官網找到Homekit,不過為什麼還有一個Homekit Controller呢?
如果你想要透過Home Assistant來控制Homekit裝置的話就要選擇Homekit Controller,不過我們現在狀況是倒過來,希望可以透過Homekit來控制Home Assistant裝置。原理就是我們雖然是使用Homekit裝置,但一樣在Homekit和Home Assistant中間搭好橋,就可以連接了。

https://www.home-assistant.io/integrations/#search/homekit

他的設定有兩種

  1. 透過UI直接新增Homekit Bridge
  2. 設定Configuration.yaml來設置entity_config, ip_address, advertise_ip

首先我們來介紹第一種
到設定->整合,搜尋Homekit Bridge(不要選到Homekit控制器了)

然後新增成功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成功新增Homekit Bridge

這時候畫面左下角應該會出現通知,上面會顯示QRcode
這時候打開iphone 「家庭」app-> 按加入配件,就可以直接掃描QRcode加入Homekit Bridge了。

它會提醒這不是Homekit認證的裝置,選強制連接

最後Homekit就可以成功取得裝置狀態,現在我們就可以用siri來控制裝置了。

第二種是我們在configuration.yaml手動設定。
如果沒有要客製化的設定,那就只要打

儲存後就可以重啟HASS了。重啟後一樣在通知可以看到QRcode,可以直接掃描加入,不過出現了不一樣的結果。

透過configuration.yaml新增homekit bridge也會把一些本來設置的實體加進來,如果還需要更多自己的設定,就參照網站說明設定。

最簡單的就是filter功能,像是從configuration.yaml它會自動把太多的實體加進來,但我可以客製化被加入到homekit的裝置(因為我只想要聲控我的電燈),所以可以設置filter,這樣就只會有電燈出現在Homekit了。

小提醒:
除此之外, 每個bridge最多只有150 unique accessories。如果有更多裝置的話,就記得多加幾條bridge。
如果新增了Home bridge後,卻沒有出現QRcode,就先把UI裡面的homekit bridge刪除

  • 想要載入configuration.yaml的檔案就restart HASS
  • 想要載入UI新增的integrations,那就從UI那邊再新增一次就好了

以上就是今天介紹如何從iphone使用homekit連接Home Assistant,這樣就可以簡單使用siri聲控開關了。


上一篇
Day24 - Home Assistant 設定位置的自動化
下一篇
Day26 - Home Assistant 設定Lovelace floorplan
系列文
樹莓派實驗室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