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Mobile Development

《菜鳥のSwift》持續30天開發挑戰系列 第 19

《DAY 19》生命週期

生命週期照理説是新手上路時就該知道的,但是它每個函數的名稱都非常接近,有點容易搞混,這篇算是遲來的介紹。

  • viewDidLoad()
    當控制器上的 view 元件載入到記憶體後,但畫面未顯示前,就會呼叫 viewDidLoad()。

  • viewWillAppear( animated: Bool)
    這方法是當在 view 將呈現在畫面,且還沒有任何的動畫開始出現在畫面上時被呼叫的。而我最常寫在這的就是 tableView.reloadData(),以此方式整理表格內容,不寫在 viewDidLoad() 裡是因為 viewDidLoad() 只做一次。

  • viewDidAppear( animated: Bool)
    元件顯示完畢後會呼叫此函數。

  • viewWillDisappear( animated: Bool)
    當 view 將被移除,且動畫開始執行前呼叫的。

  • viewDidDisappear( animated: Bool)
    當 view 消失不見的時候會呼叫。


上一篇
《DAY 18》實作彈出選取器
下一篇
《DAY 20》利用 Xib 把做好的畫面重複使用
系列文
《菜鳥のSwift》持續30天開發挑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