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Modern Web

後端的鉗形攻勢系列 第 20

[Day. 19] Codeigniter -- (7) Review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是星期天,我們來做一下這個禮拜的Review。

第一天

我們簡介了Codeigniter和安裝。

第二天

我們介紹Codeigniter的網址形式,
透過在controller資料夾底下新增pages.php的controller,
並且添加view()函式來實作簡單的頁面呈現。
裡面的page變數會存有使用著要存取的頁面名字,若資料夾沒有這個頁面則回傳Error。

這天,我們也試著修改了config/route.php的設定,讓網址列能更簡便。

第三天

第三天,我們做了資料庫的設定和連線
透過自定義的student_model.php來實現MVC中Model主要負責資料庫資料處理的概念。
並且實際使用Codeigniter的資料庫輔助函式($this->db->get()$this->db->get_where()等等)

$this->db->get_where()有兩種使用方式:

  1. $this->db->get_where('欄位名稱','要查詢的值'),ex. $this->db->get_where('學生名字','bebe')
  2. $this->db->get_where(陣列),透過陣列index(欄位)->value(值)的概念傳入做查詢。
    ($this->db->get_where於第四天時使用。)

第四天

第四天,我們更進一步做資料的檢索,
第三天的搜索並沒有任何限制,而是整個table做回傳。
而第四天透過變數的傳入做資料的篩選($this->db->get_where)。

第五天

第三天第四天,我們只是做資料的展現。
而資料庫除了搜尋之外,必定還得有新增資料的功能。

這天我們使用MVC中View的表單來做客製輸入,待資料傳到Controller做簡單驗證後,再透過Model做資料的新增。

model中我們利用$this->db->insert和array index->value的方式做新增。

第六天

除了新增資料,刪除也是資料處理不可或缺的一環。

我們一樣透過MVC View->Controller->Model的方式做資料傳遞,
並找出相對應的資料後,做資料的刪除。

這六天的操作,說難不難,但是要理解整個運作方式,倒也不是那麼容易。
筆者希望透過這第七天簡單的Review來做個統整
並且幫助大家釐清思路~


上一篇
[Day. 18] Codeigniter -- (6) 刪除資料
下一篇
[Day. 20] Codeigniter 註冊/登入實作(1)
系列文
後端的鉗形攻勢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