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純新手學習 JavaScript系列 第 26

新手學習JavaScript:day26 - 瀏覽器中的JavaScript

  • 分享至 

  • xImage
  •  

經過短短五天的leetcode刷題練習,除了熟悉這門語言外,也促進邏輯的思考。接下來,我們來進入到怎麼用JavaScitpt來實作todolist。但在開始之前,先來介紹一些基本概念。

BOM 與 DOM

BOM(瀏覽器物件模型 Browser Object Model),是瀏覽器所有功能的核心,而BOM的核心就是我們之前所介紹的window物件。它扮演著兩種角色:

  1. 全域物件
  2. JavaScript與瀏覽器溝通的窗口

全域物件我們在之前介紹過,那「JavaScript與瀏覽器溝通的窗口」是什麼意思呢?來看看這個function: alert()「警告對話框」
這個function 其實也是window物件下的成員,所以完整應該是長這樣:

window.alert();

這一行程式碼,可以在瀏覽器產生一個對話框,這就是BOM提供給JavaScript的功能之一,其他還有很多的API,例如:計時,開啟/關閉視窗等等。

那DOM是什麼?

DOM(文件物件模型 Document Object Model),而DOM中的Document是window下的一個屬性。是一個將HTML文件以樹狀結構來顯示,所以我們能夠讓JavaScirpt存取及改變HTML的架構、樣式和內容以及綁定事件。

那BOM與DOM最大的區別在於:

  • BOM:JavaScript與瀏覽器溝通的窗口,不涉及網頁內容。
  • DOM:JavaScript用來控制「網頁」的節點與內容。

那介紹到這邊,我們到底如何用DOM API 取得節點呢?讓我們明天再介紹吧!


上一篇
新手學習JavaScript:day25 - Partition Array Into Three Parts With Equal Sum
下一篇
新手學習JavaScript:day27 - DOM節點
系列文
純新手學習 JavaScrip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