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DevOps

k8s 生態鏈 完美組合系列 第 30

Day30 lens 是什麼?

終於到了鐵人賽的最後一天,就來介紹另一套 k8s ide ,這跟前兩天介紹的 k9s 不一樣, k9s 是 cli 版的 ide,而 lens 則是一個大家熟悉的視窗版 ide 。 最後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這 30 天的心得。

len 基本上是一個開源軟體,它的 repo 在這。

MacOS 安裝起來也很簡單如下

$ brew cask install lens

lens-screen

介面風格很像 visual studio code 這套微軟所出的 IDE

剩下的東西,因為都是可以用滑鼠直接操作,大家可以自己去安裝來嘗試看看。

30天心得

k8s 我們一路上走的不算坎坷,甚至可以說運氣很好,這一年多的使用,還沒有碰到我們無法克服的難題,就像前面講到 為什麼我們要用 istio,我們導入 k8s 並且真的實戰在正式環境,其實也只有一年多的時間,能夠這麼順利,除了好運外,在這一路上我有一群很棒的夥伴,願意容忍我不斷想嘗試新東西的,手邊有工作下,不斷的把專案內所需的 infra 一直不斷進化、以及嘗試不同組合,在這迅速演進的世代,唯有讓自己也跟著高速進化,才是因應之道。公司面也很願意給出自由度讓我們去嘗試新東西。沒有公司的包容,我們也很難做到這樣架構。

這次 30 天裡面所講到的東西,都是我們真實案例都有用到的東西。希望能夠幫助到正準備進入微服務世界的朋友。 雖然不能透露公司的商業邏輯,但是對我們所使用的技術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我們的團隊 神龍特攻隊-為了燒肉不小心成為一條龍,去看每個夥伴所寫的文章。

其實事隔兩年又來參加這虐人的比賽,這兩次的參賽時的心境跟身份都有很大的不同。但每次我參賽時所想的都是,怎麼把自己的所學習的技術記錄下來,不求能幫助到什麼人,但是我希望能在未來某一天可以回過頭來看自己的成長歷程,透過文字把它記錄下來。這次脅迫大家一起參加這個活動,一方面是為了滿足自己想要拿到一個團體完賽的成就,但另一方面也是想讓大家知道,把所學紀錄下來,是很重要的。當然也有夥伴趁著這次活動離開舒適圈,去學習一門自己不熟悉的技術,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趁著這個 30 天活動補足了。這是非常值得鼓勵的一件事

雖然這次因為一點小意外沒有讓團隊順利團隊完賽,但是基於公司開放我們參賽的初衷『讓每個人都能學到應該要學到的事情』,包含意外本身都是能得到對應的經驗。我相信這次參賽大家應該都收穫不少,至於沒有拿到團隊參賽完賽的殘念,我們決定把遺憾留到明年完成。鐵人賽,明年見!


上一篇
Day29 k9s 是什麼 ? -2
系列文
k8s 生態鏈 完美組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