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JSON 是一種文字格式,用網頁瀏覽器去顯示的話實在是很難看懂裡面在表達什麼,我們可以用插件或 Postman 去讀取。

  • 先將提供 JSON 格式資料的網址貼在 Postman 上,再按下 Send。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129680ZYCYh8QIOx.png
    上圖是環境資源資料開放平臺提供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可以看出苗栗縣的 AQI 為 42,我們不用去理會這些資料如何量測得到的,只管從 App 去抓取資料。

  • 上圖右手邊有個橘色的 Code,按下去可以找到它為我們寫好的程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129680EMBp6jsyPE.png

  • 貼到 Xcode 裡執行看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129680WVLfOM1bOs.png

如果出現問題,很可能因為網址是 http 而非 https,請在 Info 新增 App Transport Security Settings,底下再新增 Allow Arbitrary Loads 並把 Value 設成 YES。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8/20129680nJ9eK5phqE.png

之後會利用 Codable 這個協定來解析 JSON,真正讓資料在 App 畫面上呈現。


上一篇
《DAY 24》在提示框裡輸入資料
下一篇
《DAY 26》使用 Codable 抓取 JSON 資料
系列文
《菜鳥のSwift》持續30天開發挑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