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自從我進入公司後,在Remote這塊就是用著公司一開始新人教學的工具,那是一套在Windows環境上跑的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Manager,當時我還用著Windows筆電,就介面醜了點,問題還不大。

過了一段時間,自從換了MBP,Windows這塊我都是灌在Parallel裡。
因此有這麼一種情境:

Mac環境下開發好好的,突然來一個某CI出了點問題,既有的後台介面都沒辦法去了解/排除那個問題時。此時我口袋裡面就會有一招是登進Server看看出啥事情。有必要的話甚至可以重啟CI。

可是這時候問題來了,我得先打開Parallel的Windows -> 打開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Manager -> 連上那台CI。

這過程中我的負面感受是過程比之前在用Windows時還要多了一步,然後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Manager還是很醜XD。

還有一個問題是Parallel預設的狀態下去開Windows再開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Manager,遠端伺服器上的字是終極小= =,小到需要把眼睛貼在螢幕上看,才能看清楚資料夾名稱那種。

於是我便想,不如我來看看Mac有啥遠端工具吧!

Remote Desktop Tool

一查才知道,原來微軟早就知道我痛點拉,寫了這麼好的工具給我我卻不知道。

Windows :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p/microsoft-remote-desktop/9wzdncrfj3ps?activetab=pivot:overviewtab
Mac : https://apps.apple.com/tw/app/microsoft-remote-desktop/id1295203466?mt=12

Windows用戶可能比較無感,除非像我一樣難接受介面醜這件事。
Mac用戶如我上面說的,我太需要這個了QAQ。

簡單介紹

介面很乾淨簡單長這樣,建立過東西後可以格狀呈現或條列呈現:

上面的加號點開可以Add PC,加入你的遠端伺服器。
如截圖中所示,輸入你的IP或域名,跟呈現的名字。
這邊會注意到他可以帶入User Account/Password,太蚌拉~~~~

設定完後對那台機器點兩下,就可以連上去了,登愣~~~~。

遇到一個問題

公司為了資安考量有採用Duo的二階驗證,我還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個問題,有採用Duo的伺服器是上不去的。這方面還在Consult IT,或者我猜是Server端要設定之類的。
相關文章只有查到這個:https://help.duo.com/s/article/1428?language=en_US


上一篇
[D24] : Apk的發佈頻率 vs Agile?
下一篇
[D26] : 把GA轉成Report送到Slack
系列文
Re : 從懶開始的自動化生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