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Re : 從懶開始的自動化生活系列 第 26

[D26] : 把GA轉成Report送到Slack

ArcGoogle Analytics Insights都是可以拿來介接Google Analytics到Slack的工具。
要我天天登入去GA看Report是件很花時間的事,更多時候我想看的只是簡單一個是否訪問人數上升,更多人下載App,等等之類的變動。
真的想知道詳細數據,我才會願意登入進去看GA裡面的細部數據。

因此如果能將這類資訊設定在每日某個時間點,例如一早起床時看到昨天一天的增長。那也許能讓我一天有個美好的開始(?)

於是我就嘗試了Arc,整個設定過程蠻簡單的:

  1. 進入Arc頁面,他會要你建一個登入,這邊我們就直接登入Slack的帳號,因為等等要整合跟Slack一起。過程中可能會問你要不要允許傳送資料什麼的問題。
  2. 接著就會進到Dashboard大廳拉,一開始會是空的。因此我們要Add Project
  3. Add完後,會幫你多出一個Report的Job和一個Alert的Job。可以自由更改他的頻率和內容跟條件。
  4. 在Slack收到時就會像這樣子

有點可惜的是免費服務只能有一項專案設定,和頂多只能改發送時間點,想把某個某週一次的Job改成一天一次,或者更改發送Alert的條件這種事情,得要付費QAQ。


上一篇
[D25] : Remote Desktop Tool
下一篇
[D27] : 一個Queue+Docker在Local的實作(1/4)
系列文
Re : 從懶開始的自動化生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