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AI & Data

AI初見 從零開始的TensorFlow生活系列 第 30

DAY30 - 學習心得

大家好,嗯…三十天結束了呢,來講一下這次鐵人賽完賽的心得吧,可以說是有遇到一些預期之外的困難,但整體來說也算是沒有預期中的辛苦。在剛開始的幾天會有無法完成當天預定內容的問題,導致只能寫下學習過程遇到的失敗,或是臨時更改成學習其他內容,不過到了後來,開始明確知道要學習什麼東西,可以將之後幾天的內容都先安排好,在學習的時候遇到的困難就少了很多,所以後面的幾天算是比較輕鬆地完成了。再來談談這次鐵人賽學習的內容,回顧這次鐵人賽,只能說我學習的內容實在是有點少,會覺得沒有很辛苦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吧,不過我覺得這三十天也不算白費,至少我開始學習了一項我之前沒甚麼接觸過的技術,也對這項技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最後幾天練習的題目也讓我熟悉前面學過的知識,雖然是照著書本的步驟完成神經網路模型,但建立與訓練過程的每一步都讓我了解到,之前學習的內容是用在哪個部分。

我想這三十天的學習未必算得上扎實,但至少是在對AI與TensorFlow認識上跨出了一步,之後我打算再花點時間檢視這三十天的學習成果,然後在學習方法上做出一些改變,讓學習可以更有效率,再來就繼續學習接下來的內容。目前已經寫過迴歸與二元分類的問題,在複習一下卷積神經網路之後,就要去看多類別分類問題,雖然鐵人賽結束了,但學習還會繼續下去。


上一篇
DAY29 - 二元分類問題 - 寶可夢對戰預測 - 7
系列文
AI初見 從零開始的TensorFlow生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