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1
Security

誰溫暖了資安部系列 第 26

誰溫暖了資安部-25(這台電腦那來的)

  • 分享至 

  • xImage
  •  

每一個系統裡的服務,在沒有成為服務之前,就是一個存在硬碟裡的檔案。

就像每一段戀情,在沒有成為戀情之前,被我們小心翼翼的封鎖起來的那顆心。

重要的不是服務,而是變成服務的那個檔案。

真正重要的,其實也不是那段戀情,戀情很重要,但人們更在意的,是那顆交給別人的心,是不是會受到別人的保護。

一個正常的檔案,被加工後,變成了惡意的檔案。

像一顆純潔的心,被破壞後,變成了一個破裂的心.....不知怎麼搞的...現在這個時間,望著眼前的路人,突然想到了Blue...

那一天在政大,如果她沒有突然消失...或者那天,我們從九份一起回到台北,我現在還會坐在這喝咖啡嗎?

秋色的天 城市開始想念
喚不回的農田 換不回的時間

寂寥小巷中
還剩多少光影 寫著從前

兒時的我 跑過那條街
兒時的妳 可曾看見 我那天真的臉

秋色的夜 冷風仍不想眠
吹起一陣思念 吹動多少筆尖

寂靜大街上
會有多少夜燈 伴著我獨自往前

現在的妳 可曾看見
尋不到妳時 我那慌張的臉

回到現實,昨天和小左那段對話,是怎麼回事?

她要怎麼看我老不老實? 工資所畢業? 質疑全世界? ...在資安部工作的人,是要多質疑一些事,但會有質疑全世界的想法,不太像是資安或資訊部的人...反而像...那個部門的人。

小左那樣的反應,讓我覺得,等下進到會議室,還是檢查一下,會議室那台電腦好了。但又不能太明顯,我沒有機會檢查啊...發個LINE給太子

『我的筆電,會故意留在店裡,幫我收好,雖然它很爛,但也幫我收好。謝謝』

<收到,你那不是筆電,是破銅爛鐵沒錯...但不要污辱筆電。>

唉,隨便啦...隨便怎麼稱呼,站到會議室前...真不想推開門再往裡面走,這感覺跟第一次玩惡靈古堡第一代很像,永遠不知道,門打開後是人是神...

(Allen,你昨天動了什麼? 我昨天用的時候,Firefox明明就是壞的,打不開啊? 怎麼我們HelpDesk人來看過後,回報沒問題?)

『幹嘛這樣,妳的員工不敢跟妳抗議,妳還不準電腦不能跟妳抗議? 就跟妳說農曆七月要多注意,妳看吧。』

(我才不管咧,還有啊,前資訊長,這台會議室的電腦,怎麼沒有在我們公司的財產清單裡? 妳當資訊長時,作業怎麼這麼不確實啊?)

大家的目光,往Asuka看過去。

這台電腦,不是妳擔任資訊長,採購的嗎? 我跟妳交接時,沒有這台電腦啊!

現在這氣氛好怪...

『難不成...七夕的時候,牛郎和織女,跑來妳們這看片時,順便帶過來的? 高天原果然不是叫假的。』

(你不要講話啦,誰在問你事情了。)

『妳啊...剛不妳問我的嗎?』

(交接的時候沒有? 是我採購? 我簽字?)

『就跟妳說,煙酒公賣局不差妳那一點錢,每天幫它們送年終,送到連簽了一台電腦都不知道。

啊,我筆電好像忘在對面的便利商店了...妳們這台,就先借我用一下吧。』

(你少來......忘在便利商店? 去拿一下不就好了,又沒幾分鐘的事,快去快去,等你回來開會。)

就這樣,被趕出會議室...真的是怎麼想都怪...誰沒事送有錢集團一台電腦? 還放在會議室?

老王? 不需要啊,整個機房都是他的後花園,Peter? 也不至於啊......天樂喝醉忘了自己有簽字,買了這台電腦?

走進便利商店後,太子又發LINE給我<小心身後>。

不是吧,果不其然,便利商店自動門打開時的鈴聲響了,忍住好奇心,專注在跟店員拿我的筆電。

((大叔,你真把筆電忘在這啦? 是不是該補補腦,這樣不行哦。))

怎麼又是小左啊?

『是啊...早上在這喝咖啡,就留在這了。妳現在來買咖啡啊?』

((我只是來告訴你,你昨天的搭訕,沒成功,然後呢? 繼續嗎?))

『我? 妳? 妳想太多了啦...昨天那只是閒聊,好嗎? 我沒那種想法,就哈啦哈啦。

妳幹嘛這樣看著我? 我又沒欠錢。』

((沒關係,反正我也只是問問。))

『不過妳既然提到了,就順便問個續集好了,妳到有錢集團應徵時,那個單位面試妳的啊?』

((人事部門面試啊,還有那個單位會面試員工? 大叔你除了是個變態,還是個無知的變態?

我們集團會長,請一個無知的變態來當顧問?))

我也不知道能說啥,反正我想問的問完了,犧牲自己的形象,也是值得的,她滿臉寫著我在說謊...只是還不清楚,那一句是謊言。

『我要回去開會了,妳來買飲料? 不快點買?』

((我來看變態無知的顧問,誰要買飲料?))

『哦...那我先回去了。』

(待)

2020/10/11 SunAllen


上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24(Conversation in communal areas)
下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26(資安事件與Log)
系列文
誰溫暖了資安部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