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2
Security

誰溫暖了資安部系列 第 25

誰溫暖了資安部-24(Conversation in communal areas)

我慢慢的走到小左身邊,看著她面前的螢幕。很正常的的Firefox畫面啊...天樂亂喊的嗎?

『算了算了,反正資訊長避戰跑了,我們明天再繼續吧,我要回家洗澡了,怎麼可以這麼臭...』

((等一下,你不是我們的顧問嗎? 你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

我轉頭,楞楞的看著這位小左...瞄了一下Asuka...

『我沒有會可以開,當然是離開,不然在這要幹嘛? 回去啦,明天見。』

再次進了電梯,走出了有錢集團大門...LINE響了,太子傳來的...<注意身後>。

好煩吶...我很自然的轉了個身,看到了小左站在大門口...

『這麼客氣? 送我送到門口?』

((誰要送你啊,我是要去便利商店買喝的。))

『一起去啊,我也要去便利商店。』

((你不是才喝完咖啡,又要喝啊? 大叔?))

四下無人時,親切的叫我大叔? 這態度轉變也太大了吧,她是在學立法院的立委,在表演完後,一起吃飯喝酒嗎?

『突然想到,悠遊卡沒錢了,要去儲值,走吧。』

進了便利商店,太子在收銀檯幫小左結帳,也幫我的悠遊卡儲值...我注意收銀台顯示悠遊卡儲值後的餘額是9527...這是我跟太子的暗號,只要我進來儲值,他就要告訴我他查到的資料,如果餘額是9527...表示他查到的資料有問題,或我需要注意的。

F..K...小左果然走到坐位區,坐下來了,我拿著熱美式,走到她旁邊,坐了下來。要撩嗎? ...不是,要套她的話,打探一些消息嗎? 其實我也沒有幾秒的時間,可以反應,算了算了。

『妹妹,這麼討厭我? 還是討厭這世界的大叔啊?』

((誰...誰討厭你,你別亂說話。))

『妳一直在嗆我,不是討厭? 難道是......』

((你不要亂說哦,我只是在工作,工作時本來就要那樣子啊。質疑廠商、質疑同事、質疑體系、質疑你,是工作內容之一啊,你到底那裡專業? 你沒告訴我啊。))

『妳其實是要質疑全世界? 好特別的想法,但也不會因為妳質疑我,我就要讓妳知道,我的專業是什麼? 不是嗎?』

((反正你不讓我知道,我就是覺得,你只是個騙子,我們公司怎麼和你簽約,跟我無關。))

『那妳呢? 剛畢業? 系? 所? 主修什麼啊? 住附近嗎? 搭捷運上下班嗎? 上星期天,和男友去那玩啊? 』

((誰有男友啊,你不要亂講......我唸那關你什麼事? 你是來工作的耶。))

『我現在坐在便利商店,不問妳灰色地帶的事,難不成在這跟妳討論妳們公司的佈局? 那個長官比較討厭?

那個長官會開黃腔? 會伸鹹豬手? 還是那個長官有小三?

這不需要我跟妳講啊,妳只要在上班的午餐時間,到瑞光路上的餐廳,隨便找一間,認真聽,妳都可以聽到一堆啊,不用我跟妳講。』

((聽那要幹嘛啊? 大叔你其實是個變態?))

『我那裡像變態,我教妳。妳上班時間,穿的正式一點,午餐時,就注意聽,誰在講那些事情,就慢慢的聽...聽完後,等對方離開時,就像個上班族一樣,跟在那些人後面,然後跟進到對方要進去的大樓,最好可以跟到那群人出電梯,除了內容確定,公司名稱妳也確定了。

這樣,滲透測試的情蒐,妳就有料了。』

((為什麼要講這個?))

『我們在便利商店裡,不談私事,難不成談國家大事? 那我問妳,妳掃把買了嗎? 防空洞知道那裡有嗎? 要談這個嗎?』

((你很好笑耶......無聊又幼稚...我工資所,坐捷運上下班,這樣可以了嗎?))

工資研究所? 台灣開放到,可以讓大學開這種系所?真的還假的啊?

『真的哇,真強......那妳怎麼進到有錢集團工作的啊?』

她放下手中的飲料,再次看了我一眼......

((面試進來的啊,有問題嗎?))

『沒...好奇啊,不然我還能問妳什麼? 我跟妳又不熟,能問的、適合問的、合法的都問完啦。

我真的要回去了,我身上真的很臭,好幾天沒洗澡了。

對了,我的專長,不是白目,那是騙妳的。』

((我就說吧,那怎麼會是專長,那你的專長是什麼?))

『搭訕...我超會的。』

((哦? 有成功過?))

『怎麼可能成功過,一次都沒有啊,但因為搭訕的次數多了,所以能看出來,對方拒絕我的時候,是認真的拒絕,還是隨便找理由的拒絕。

就是...對方有沒有在騙人,這我看的出來。』

((你以為你是福爾摩斯? 大叔,這很老套哦。))

『夠用就好,先走啦,明天見。』

((喂,大叔,你搭訕過幾次啊?))

她這問題,讓我楞了一下...突然想起在九份遇到的Blue...那次算嗎?

『現在這不算的話,只有一次啊,怎了?』

((看你老不老實啊,沒事。))

她當我是傻子嗎? 這種事也能看出來? 走了走了,回家了。

(待)

2020/10/10 SunAllen


上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23(SOC)
下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25(這台電腦那來的)
系列文
誰溫暖了資安部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