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Security

誰溫暖了資安部系列 第 30

誰溫暖了資安部-29(完)

道南橋...我們順著道南橋旁的河堤,往裡走...景美溪的水聲,讓我跟Asuka的距離,又近了一些。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5/20006132BS7cH4S0Zh.jpg

本來就很近啦,只是下午Blue突然出現,我們的距離好像遠了點,但現在,那個距離,又恢復了。

「Allen 我再問你一次,你為什麼要回來找我?」

『這啥問題? 我沒有回來,我只是來找妳,好嗎?』

「我不是24歲的小女孩了,我是大媽了...不是你隨便哄兩句就沒事的人。」

『那前提是我要哄過妳啊,我有嗎?』

然後,我們兩人陷入了沉默...靜靜的坐在河堤邊,趕蚊子,看對岸的燈火,看遠方的101。

「我的意思是,你應該要做你喜歡的事,而不是在我們集團,被我們會長那樣欺負,我不喜歡他跟你講話的樣子。」

『妳想太多了,我做我該做的,而妳做妳喜歡做的。』

「為什麼?」

『說自己是大媽,還要別人把話做到盡頭,就已經說到盡頭了,還不夠,還要別人說到頭破血流...?』

「哼,沒關係,反正時間會證明一切的,我就不相信,你不會想要跟那個Blue喝咖啡,聊聊天。

等一下,不對耶,她今天下午跟我點頭,她認識我耶...她要是不認識我,不知道我是誰,為什麼會跟我點頭?」

『我是還想跟她喝咖啡,但不是我,是十幾年前的那個我,還想跟十幾年前的那個她,好嗎?』

「不是,你沒聽懂我說的,我說的是,她認識我...」

『這我不知道了,妳同事妳都不認識,妳怪我?』

「我同事?」

我拿出電話,點開了心動年代...『小Sandy 麻煩,下午那張照片,也幫我發一張給Asuka,謝謝。』

Asuka拿出她的手機,點開Email,點開附件檔的照片...

『妳們家會長,真的不是普通人,對吧!

照片裡的人,是不是妳今天下午看到的Blue? 她穿的是不是妳們集團的制服? 背景是不是五樓的會議室?

會議室的那台電腦,是她搬進去的。』

「真的耶,她是我們公司的同事? 我都不知道...」

『您位高權重,那會認識公司每個人,是吧。

別想太多了,

十幾年前的那個我,不認識妳。

十幾年後的現在,我站在妳身邊...我沒有辦法回到十幾年前,去找妳啊,對吧?

但,再過個十幾年,我們一樣可以在這邊...一起餵蚊子,多浪漫啊。』

路過多少門牌 迷失多少時光
流浪於內心深處 什麽 什麽都是迷惘

擠過多少人群 踩過多少小巷
流浪於世界某處 什麼 什麼都是幻想

月光下 照出多少傷
想起某個人 是期待還是絕望
停下來 閉上眼細想

或許因妳
生活早就變了樣
讓我不願再流浪

像那雨後的彩虹
好想守護 在妳身旁

回到家,洗好澡,看了看時間,半夜兩點多...再不睡,就真的不用睡了。

明天還要繼續開會...

會長找稽核來對資安和資訊部門,做滲透測試,是滿瞎的。但也是正常的,誰叫他的超能力,是有錢。

看一看,Qradar要建置、 SOC要建置、FAM要建置...,好多事啊。

就在這個時候,電話響了...Asuka還沒睡啊?

這號碼,沒見過啊...不會吧...算了吧,不接。

沒多久,手機收到了簡訊。

Allen 我是Blue...什麼時候,有空,再喝杯咖啡呢?

第12屆iT邦幫忙鐵人賽-完

2020/10/15 SunAllen


上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28(破口)
下一篇
誰溫暖了資安部-終-8-1(老王與Blue)
系列文
誰溫暖了資安部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彭偉鎧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20-10-15 00:15:19

恭喜完賽! 寫得很好喔!害我想寫小說了....哈哈!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10-15 00:24:13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謝謝大大每年的陪伴~~努力努力!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