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半路出家工程師在香港系列 第 28

Day 28 - 回首自己的選擇

最後三天,想要從環境,工作上面拉回到自身的檢討。

讀書的時候,爸媽總是說會讀書的孩子才會成功,但沒有定義什麼樣子才叫做成功。
國中之後的完全叛逆讓爸媽放棄管教,成績還過得去,但考大學的時候搞砸了,拿了個不上不下的成績。
自己是很想念大氣系,但是爸媽說唸那個之後出來沒有飯吃,半強迫之下在志願卡上面填了大部分一類組的商館科系,之後才是自己想要念的大氣系。不意外的進了企管系。

雖然說自己沒有不喜歡,但總是覺得沒有辦法找到與人溝通的管道。不像身邊有些朋友,就算只是一面之緣,也是可以滔滔不絕的講上幾句,自認自己沒有這個才能,但偏偏企管系又是非常重溝通的系所(至少已自己的理解來說是這樣子),所以一直找不到要領。

在要畢業的時候完全找不到方向,心裡想著那不如在唸個研究所吧,延畢了一年考上了中央企研,雖然還是渾渾噩噩,至少認識了許多一起念研究所的好朋友。
現在想起來這個念研究所的決定完全是個錯誤,在自己抓不到要領的科系上面又唸了一個研究所,然後還是抓不到要領,完完全全浪費了三年社會的歷練;而且在自己又不討厭又不喜歡的科系上繼續唸書,顯示自己完全是找不到未來的路才選擇繼續唸書。

就這樣畢了業,當了兵之後,進了一家公司當PM,最幸運的是公司是屬於軟體產業,有幸可以摸到一些軟體開發的東西。這才燃起了興趣。
說實在的自己對電子的東西也不是進了公司之後才有,在小時候跟著爸爸的屁股後面看著爸爸修理一大堆電器,或者電腦,自己都嘗試動手修理。還記得有一次自己換電鈴,不知道哪根筋壞掉了直接握著電線,結果被電到歪歪叫。還有在爸爸的辦公室,按著滑鼠看到他可以跟螢幕上面的東西互動,就覺得這真的很酷耶。

最感恩的是媽媽最後支持我的選擇,讓我去了 Alpha Camp 讀了三個月的網路應用程式開發,也幸運的找到了工作。雖然有時候還是覺得自己不管是硬實力,或者軟實力都不足,但至少自己鍾意待在軟體開發這個領域。

我想我現階段的人生還算是幸運的,雖然有時候還是很迷惘,有時候提不起勁,有時候完全找不到節奏,但不管是過程還是階段性的結果來說,都是自己可以接受的。我滿足於我現在的選擇,但不滿足於現在的位子,我相信我能夠在更上層樓。


上一篇
Day 27 - 打造不分心的工作環境
下一篇
Day 29 - 倒數第二篇的胡言亂語
系列文
半路出家工程師在香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