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同步發表到驢形筆記

什麼都略懂一點,生活更多彩一些。

經過這ㄧ系列跑下來,應該有摸索到各式各樣的新東西和新技術了。有辦法自己將伺服器部屬到網路上做使用,擁有了操控mongoDB的能力。知道怎麼建立API將資料庫的東西丟給前端!

跑過了webpack的自動化編譯流程,玩過了express建立的node伺服器,架設了Vue3的webpack環境,試用了Scss和typescrip、摸過樣版語言、走過vue3的vuexroutes和composition、用到了linebot也複製了bootstrap!

這裡面一定會有你感興趣的部分,要繼續使用相同架構也會踩到許多的雷。雖然這系列結束了,但這不是真的結束。還有許多需要完成的功能。

像是建立網站程式碼更新後自動刷新功能,可利用websocket(推薦用這個!因為nodemon會自動重啟伺服器搭配websocket很好實踐,還多了socket可以與伺服器溝通),或是將webpack當中間層引進express來實現。

或實踐Vue對於前端虛擬路由的進一步設定好讓網址不要帶著"#"或是可以利用網站直接進到該虛擬路由,而這設定是必須要後端去進行設定的!

也許改善webpack相關的設定讓你的專案擁有更多好用方便的功能,或許完善 CI/CD 流程而不是單純的推上來就部屬沒有進行其他測試!

說不定研究怎麼呼叫mongoDB讓後端更有效率之類的!弄個環境變數把機密參數藏起來?

反正有了這個基本架構你已經可以完成任何的動態網站了,不需要執著於先實現什麼功能,撞到牆再去解決,ㄧ步ㄧ步建立自己的興趣!想做什麼都可以,寫個人作品集?建立個lineBot小助手?去踩個什麼雷吧!我正在這樣做,努力的完成自己覺得好玩的專案!以此篇紀錄DonHand_ChatAssistant的進展過程。

目錄

全端

day15-全端-學習-EJS,長的跟HTML87%像的樣版語言

前端

day16-前端-學習-試著套用BS模板,讓你的網站一臉就是bootstrap
day22-前端-實作-用webpack自架Vue3環境(上)
day23-前端-實作-用webpack自架Vue3環境(中)-vuex,router
day24-前端-實作-用webpack自架Vue3環境(下)-Vue3(composition)
day25-前端-實作-SCSS,一個CSS預處理器

後端

day03-後端-學習-來拉,利用express快速建立node伺服器吧
day04-後端-學習-現在,用express工具建立模版伺服器!(上)
day05-後端-學習-現在,用express工具建立模版伺服器!(中)
day06-後端-學習-現在,用express工具建立模版伺服器!(下)
day07-後端-學習-API各種參數傳送與接收
day08-後端-學習-RESTful API?用五個常用API協定構成五芒星
day11-後端-學習-沒朋友就用LineBot機器人做一個(下)
day13-後端-學習-串接,雲端MongoDB Atlas資料庫(下)
day14-後端-實作-CRUD,用mongoose去修改MongoDB
day18-後端-實作-Again,從webpack開始打包的Express(二)
day19-後端-實作-Again,從webpack開始打包的Express(三)
day20-後端-實作-Again,從webpack開始打包的Express(四)
day21-後端-實作-引入Typescipt,webpack的loader(上)
day26-後端-實作-帶機密參數API?讓伺服器負責!
day27-後端-實作-引入Typescipt,webpack的loader(下)

環境&工具

day02-環境準備-首先來建立node的環境
day09-工具-用NGROK讓本地伺服器連接到外網
day10-註冊-實作-沒朋友就用LineBot機器人做一個(上)
day12-註冊-實作-串接,雲端MongoDB Atlas資料庫(上)
day17-環境-學習-Again,從webpack開始打包的Express(一)
day28-版控-github,自動部屬heroku的最簡單選擇
day29-部屬-heroku託管伺服器與github的結合,超簡單的自動化部屬


上一篇
[day29][部屬] heroku託管伺服器與github的結合,超簡單的自動化部屬
系列文
什麼都略懂一點,生活更多彩一些。從web跑js出發到部屬heroku伺服器撈取API建構線上網站與LineBo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