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0
0
自我挑戰組

我的 Git 學習歷程系列 第 28

遠端系列-2:如何建立遠端數據庫?

角色情境

小華一邊講解、一邊用紙筆畫下簡單的示意圖,試圖讓小明理解。
小明點頭如搗蒜的表示理解和吸收有關於遠端數據庫的相關概念。

小明:「設定好 GitHub 帳號囉。」
小明:「那麼,事不宜遲。可不可以請你教我如何操作遠端數據庫呢?」
小華:「好喔!首先是在 GitHub 建立遠端數據庫...」


如何在 GitHub 建立遠端數據庫?

(步驟一) GitHub 主頁面的右上角點擊加號,再選擇「New repository」,跳轉至建立的頁面。
(步驟二) 在欄位「Repository name」輸入名稱,同時也是 GitHub Pages 網址內的名稱。
(步驟三) 自由選擇 Public 免費使用或 Private 限制三人以下免費使用。
(步驟四) 點選「Create repository」建立遠端數據庫。
(註) GitHub Pages 有容量和流量上的限制。目前容量為 1 GB、流量為 100 GB/月。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3/20130245224BF5lWQ8.png

Good Job (๑>ㅁ<) ~理解建立遠端數據庫的觀念。
接下來,更新,又是如何進行呢?


參考來源

(1) 卡斯伯 - GitHub Page
(2) 高見龍 - Git 教學:如何 Push 上傳到 GitHub?


上一篇
遠端系列 - 1:什麼是本地數據庫(local repository)、遠端數據庫(remote repository)?
下一篇
遠端系列-3:如何更新遠端數據庫的檔案?
系列文
我的 Git 學習歷程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