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自我挑戰組

關於 Ruby on Rails 的那些事系列 第 30

Day 30 - 莫忘初衷

  • 分享至 

  • xImage
  •  

原來已經一個月了,想當初充滿著猶豫要不要開賽,開賽後又想著會不會斷賽,深知真的斷賽肯定會後悔,慶幸挺過來了,即便整個賽程的文章內容不盡理想,還有好多東西沒有寫到、好多重點沒有融會貫通、side project 也未如期完成(這個沒有很意外,已知自己能力和時間短暫的情況下,只能說能做多少算多少了)。近期一直很虧待自己的身體,因為這一個月恰好也是課程進入專案開發時期,總是覺得每天時間都不夠用,甚至是到最後還是有種無法好好享受在 coding 的時光,學習成長的過程真的很痛,雖然允許犯錯,卻也因為錯而深深打擊信心。

學習程式是一條漫長的路,從外行人到入門,如今也過了 4 個月。回朔到提離職的那天,為什麼會想走轉職這個選擇呢?為什麼是學程式語言呢?我審視過往自己有沒有什麼興趣、專長、想嘗試的事物,許是高中學 VB 的時候,解不出題目而把題目帶進夢鄉,潛意識裡還是想著解法,突然一瞬間打通了,睡意全消地開啟電腦敲打一個個字母,看到程式動起來的那刻,開心極了,越是不假思索越不容易記得,相反的,越是努力的思考越是深刻!就是這個感動讓我抱著信心和期待的心準備轉職的!

不過,我在學習的 4 個月期間,卻時常遺忘那時候的感動,非得成功的轉職壓力果然和高中的學習壓力程度不同。可以確定的是,我還是喜歡寫程式 (雖然寫得不好),接下來我會再努力學習,持續 coding,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也在學習這條路上,祝福你可以堅持下去,未來會有收穫的。如果你是資深工程師,希望永遠不要忘記在你回憶中的那份感動。

Hello world.

學無止盡,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


上一篇
Day 29 - 使用 AWS S3 服務
系列文
關於 Ruby on Rails 的那些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喜歡這篇文章~~ 恭喜Mei完賽!<3

Mei iT邦新手 5 級 ‧ 2020-10-15 00:17:57 檢舉

謝謝 Ting >___<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