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IoT

來與IoT譜寫一首戀愛樂章吧系列 第 30

op.30 《Coda》-參賽心得與物聯網未來

  • 分享至 

  • xImage
  •  

op.30 永恆的美好

就這樣,我們之間共度了許多美好時光
而這美好
將會永恆地持續下去
不會結束...

物聯網未來

就我目前學習到與自己的想法,對於物聯網,我認為就像是一個小宇宙,不斷地膨脹,從現在的發展即可以看到不斷地擴張與漲大,而且單純的 IoT 應該會越來越少,尤其是現在非常熱門的 AI ,AI 的加入會讓整個 Iot 更加地智慧,並且針對其安全性也是必須思考與注意的。

另外,發展過程中也必定會有許多雲端服務會更完善與齊全,可能到最後網路層的部分都可以直接地交由雲端服務,剩下地就是全心地投入感知或是應用層。

再來就是各個物聯網的圈子如何互相彼此分享數據,這也勢必會逐漸有統一的標準,當然目前已經有類似的標準出現了,但是看起來好像還沒這麼普及,如:OM2M (OM2M)。

未來,許多事物都接上網路,世界會變得更豐富,很期待未來的發展!

希望十年後的今天,可以再回來補上十年來的進步與發展,順便審視自己十年後的發展XDD
(到底會走向偏國樂還是偏資訊呢?十年後揭曉XD)

為何參賽?

其實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上一直不斷地受到 iT邦幫忙 的各路大神文章滋養,也在今年決定辦一個帳號,來參加此次鐵人賽事,算是思考很久,包括了參賽主題與內容,最後決定了參加 IoT 組別XD

過程

其實自己最後一年的大學中,開始省思自己在這四年內學到甚麼,答案是,學了很廣,但是目前還沒有特別專精在一個區塊,原本只是想寫關於感知層的部分,但後來思考了一下,實在是想不到怎麼寫哈哈哈。

原本應用層的部分想單純地用 C# 寫視窗程式就好,但後來陰錯陽差接觸了 Flutter ,大概在參賽時的第 15 天附近,於是就選擇再給自己挑戰,看自己能不能在短時間內初步地探索,事實證明,Flutter 入門的難度不高,但是還是有很多深入的問題需要去理解。

其實中間很想放棄XD,有的時候非常累,很想就此偷懶,但最後還是逼迫自己去努力,努力讓自己保持住,想盡辦法地壓榨腦袋,吐出一點東西,最後還是真的讓我吐了一地呢XD,但是有些吐的不是很好哈哈哈哈哈。

收穫

我覺得這次最大的收穫,大致上可以分成兩種,一個是發現自己技術上的缺失,另一個則是規劃時間,剛開賽的前幾天,很常會時間差點來不及,很多都是壓秒送出,送完發現還是不滿意再回頭改,後來漸漸地開始規劃時間,雖然最後也是壓秒送出,但是回頭改的部分有減少很多,而且更能好好地審視與修飾自己的文筆與內容,算是另類收穫吧,參與過一次後,開始期待明年也能繼續參賽,希望自己明年能挑戰不同主題,讓自己更加地強大。

最後

感謝各位過程中支持我的夥伴,過程中也發生與忙了不少事情,但這一個月的挑戰,幫助我的人真的是太多了,感謝各位,沒有你們協助,我也不太可能完賽吧哈哈哈,總之,謝謝各位。

今日的曲子:<<秦兵馬俑幻想曲>>彭修文

Yes


上一篇
op.29 《全領域》-全域開發實戰 - 居家植物盆栽 Mvt IV (Flutter)
系列文
來與IoT譜寫一首戀愛樂章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