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2
Modern Web

從平面轉型成網頁設計的 UI/UX 設計師系列 第 30

【Day 30】終局之戰!是什麼理由支撐我完成 30 天的鐵人賽?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糖豆人過關~~ by 在游戏里真人大闯关?嘴上无聊身体真香的《糖豆人》

首先,慶祝完賽啦!!!ヽ(✿゚▽゚)ノ

先替自己來個大大的掌聲!(磅磅磅!

筆者真的沒想到自己可以成功完賽,感動到痛哭流涕。゚(゚´ω`゚)゚。
從 9/16 開賽當天至今,每天都過著同樣的日子。

早上起床上班,中午趁休息時間想今天鐵人賽要打什麼主題,打了兩個字就開始繼續工作。
晚上以為可以準時下班,殊不知接近年底天天加班,到家已經晚上九點十點,趕快東西丟一丟開電腦,趴嗒趴嗒的瘋狂打文章。

努力孵出文章之餘,每天都在晚上 23:49 分發現慘了!快要被棄賽了!!
趕快先把進度發出去,跑去洗澡,回來再繼續補文章...補不完的只好隔天再利用下班時間補完...

就這樣,筆者這 30 天的鐵人賽生活,完美體現在【明日歌】: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團隊的重要性

筆者的團隊 想吃薑母鴨 每天都可以收到「提醒!您的團隊成員本日還沒有發表文章」XD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5/20107810x2sXR1gwb6.png

筆者覺得參與團隊在鐵人賽中是很重要的一環。
一方面互相支持鼓勵,一方面會有不想讓隊友們失敗的決心。
再怎麼疲累都會堅持發完文章,因為大家都是這麼努力在完成比賽!

我們成功了!可以吃薑母鴨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6/201078106s0Qzk0Xha.png

是什麼理由讓我堅持完成 30 天的馬拉松?

長達 30 天每天發文真的很不容易,除了要想主題、想內容外,也會很在乎自己打的內容夠不夠實用?有沒有實質幫助?
2018 年筆者也有參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當時充滿菜味的文章:一隻巨大的UI/UX菜鳥
那時正值自學階段沒有工作,每天專心想文章,已經覺得有點吃力。
沒想到上班後參賽,那才叫一個真正的吃力( ´;ω;` )

能夠堅持到今天,最大的動力是希望自己能分享、紀錄一些上班與學習至今的所見所聞、技術知識
激發自己潛能的同時,也期許這些文章能對同為網頁設計師的朋友帶來些許幫助。
雖然回過頭來看發現這系列好沒有邏輯性XD
幾乎是當天想到什麼主題就分享什麼,但絕對是在工作上很常用到的一些技巧整理!

身邊從事網頁設計的朋友並不多,希望能多結識一些圈內的朋友們,互相交流技術!

最後又是在 23:49 分發現還沒送出文章!
謝謝觀看到這邊的朋友們,完賽辛苦了!
我們有機會下次再見 (ノ>ω<)ノ


上一篇
【Day 29】超級好用的側邊欄固定效果 - Sticky Sidebar
系列文
從平面轉型成網頁設計的 UI/UX 設計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