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money 菁英軟體工程師戰鬥營] IOS APP 菜鳥開發筆記(3)

ios

前言

這兩天主要在研究AR套件及Google maps地圖套件的定位和標記功能。AR部分原本我是使用較新的RealityKit來開發,但後來考量到設備兼容性(RealityKit僅支援 ios 13 以上版本)以及現有的教學資源,最後決定改用SceneKit來開發,新玩具就等到以後時間足夠再來慢慢研究XD

因為這兩天主要都是邊看影片邊實作,所以沒有時間記錄下詳細的學習筆記,以後有時間的話再把整個流程重新梳理一變好了!

目前已完成

  • AR的部分主要是看Youtube上這系列影片學習,目前初步實現了AR畫面的呈現,但更進一步想了解如何結合AR畫面與地圖座標,達到APP想呈現的標記效果。
  • 地圖的部分,因為我不是使用Apple原生的地圖套件,而是導入Google maps套件,所以目前還沒找到相對完整的教學文章。不過後來發現Google maps團隊的官網上,其實就有蠻詳細的說明,準備利用今天上午再把定位的問題解決。
  • 前天很幸運有學長利用下班時間分享製作App要避免踩的坑,才深深體會到對開發工具熟悉的重要性。比如App上常見的 tab bar 選單,如果照原本的想法,可能會一個一個拉button到下方排列,然後連一堆複雜的線來實現。但幸好被及時提醒可以用Tab bar controller來達成這個功能,大大降低了未來擴充和重構需要花的時間,所以前期多花點時間看文件還是很有幫助的!

下週目標

  • 這週末會先拉好首頁的畫面以及做好AR模式的跳轉,下週計畫將另一項重要功能的資料串接和tabble view做好。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