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網絡訪問控制(network access control)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無論設備是LAN還是WAN,都需要在設備連接到網絡之前進行身份驗證。設備成功連接到網絡後,才主要使用Kerberos。即使對W-Kerberos進行了一些研究,但它們並不是臨時性或工業標準,也不是廣泛實施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114/201321609AiLSs360S.jpg
. 在大多數無線AP(接入點)上,預先授權的MAC(媒體訪問控制)地址的白名單很常見。它用於驗證設備。但是,如今,MAC地址可以被操縱或欺騙。
. “ IEEE 802.1X是基於端口的網絡訪問控制(PNAC)的IEEE標準。它是網絡協議的IEEE 802.11組的一部分。它為希望連接到LAN或WLAN的設備提供了一種身份驗證機制。” (維基百科)
. 的可擴展認證協議(EAP)是一個擴展PPP協議,它提供兩個固有認證協議:PAP和CHAP。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114/20132160MHuUiTgqvl.jpg
**-可擴展身份驗證協議(EAP)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114/20132160xcgwzbkjny.jpg
-EAP協議比較

參考
. 無線局域網的基於Kerberos的身份驗證體系結構
. WLAN的基於KERBEROS的身份驗證體系結構
. Kerberos(協議)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10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