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RESTful風格的體系結構(RESTful-style architecture)

  • 分享至 

  • xImage
  •  

“代表性狀態轉移(REST)是一種軟件體系結構樣式,它定義了一組用於創建Web服務的約束。”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RESTful風格的體系結構沒有規定如何管理會話,特別是如何建立,維護和關閉會話。相反,它定義了對軟件體系結構的約束,例如客戶端-服務器體系結構,無狀態性,可緩存性,分層系統,按需代碼(可選)和統一接口。
REST最著名的功能是對數據的CRUD操作(創建,檢索,更新和刪除)的標準化,如下圖所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121/20132160JlGHiZBBLh.png
-RESTful API for CRUD(來源:VIKRAMVI知識共享

ISO OSI模型和TCP / IP映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121/20132160qwKN5eCG9X.jpg
-ISO OSI模型和TCP / IP

什麼是會議?(What is a Session?)
跨上下文的會話有各種定義。從ISO OSI模型和TCP / IP角度來看,可以將會話定義為兩個最終用戶應用程序進程之間的臨時邏輯連接,以進行消息交換。通常將其稱為用戶或應用程序會話。

傳輸協議(TRANSPORT PROTOCOLS)
會話的建立獨立於基礎傳輸。有會話的地方有一個應用程序。任何適當的協議都可以支持應用程序。它不必是TCP或UDP。例如,會話可以以身份驗證開始,身份驗證可以在任何傳輸協議(例如TCP,UDP,NetBEUI等)中完成。
州信息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121/20132160x1YCNQjOYM.jpg
-會話狀態體系結構(來源:Abhijit Jana
即使傳輸是無連接的,會話也可以維護狀態信息。狀態信息可以在客戶端和服務器之間傳輸,並可以持久保存在客戶端或服務器上。基礎傳輸協議或傳輸是面向連接還是面向無連接的都沒關係。
在面向無連接的傳輸支持的無狀態通信中,狀態信息可能不會實際發送;它通常依賴於客戶端為服務器提供會話ID來檢索服務器上的持久版本。HTTP cookie,HTML輸入和URL查詢字符串是用於在Web應用程序中傳輸狀態信息和會話ID的常用機制。

參考
. 代表性狀態轉移
. 在ASP.Net中探索會話
. RESTful API測試
. OSI模型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10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