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強制存取控制(Mandatory access control)

強制存取控制是訪問控制策略或要求;這不是一個正式的模型。相反,它可以通過正式模型來實現。模型是一個詳細描述或實體的縮放表示; 一個正式的模型是應用數學為基礎的符號和語言制定了嚴格的模型。
. **有限狀態機(Finite state machine)**是一種常見的形式模型。
. **信息流模型(information flow model)**並不是真正的模型,而是泛指能夠控制信息流的形式模型。無干擾模型(non-interference model)也是如此。但是,大多數學習指南將它們視為“模型”。這個問題遵循這個觀點。
EAL 7 產品意味著它以正式設計為後盾。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619/20132160Abx7dUYNFr.jpg
-通用標準 EAL

參考
. 模型
. 形式方法
. 可信計算機系統評估標準
. 貝爾-拉帕杜拉模型
. 認證產品清單 - 統計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40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