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學渣的學習筆記系列 第 2

Day2 javascript用法

  • 分享至 

  • xImage
  •  

JavaScript 是可插入 HTML 頁面的编程代碼,插入 HTML 頁面后,可由所有的現代瀏覽器執行,如果要在 HTML 頁面中插入 JavaScript,要使用 標籤把你的 JavaScript代碼包起來, 和 會告訴電腦 JavaScript 在哪裡開始和结束。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02/20140250HS6N7dAiVF.png

其中 script 可位於 HTML 的 body 或 head 部分中,或者同時存在於兩個部分中,這時就出現一個疑問,放在哪裡有差別嗎?如果放在body,依照程式碼的執行模式,即使你不包在函式中進行呼叫,最後仍會執行到,而寫在head的話,如果你沒有包在函數中並呼叫,那便不會執行,通常的做法是把函數放入 head 部分中,或者放在頁面底部。這樣就可以把它们安置到同一處位置,不會干擾頁面的内容。

也可以把JavaScript保存到外部文件中。外部文件通常包含被多個網頁使用的代碼,外部的 JavaScript 文件的文件擴展名是 .js,如果需要使用外部文件,請在 script 標籤的 "src" 屬性中設置那個 .js 文件。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02/20140250WIWJ8Lu08a.png
其中需要比較注意的是外部腳本千萬不能包含 script 標籤!!! 外部腳本千萬不能包含 script 標籤!!! 外部腳本千萬不能包含 script 標籤!!!(重要的事說三遍,被陰過的過來人經驗=__=|||)。


上一篇
Day1 javascript簡單介紹
下一篇
Day3 JavaScript 如何輸出
系列文
學渣的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