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來寫看看app好了! Swift探索之旅系列 第 1

Day#01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

前言

所謂工程師就是,想到一個點子之後一直囤著、欠了一屁股技術債、init一堆新的side project卻不把任何一個做完。不知怎麼的天時地利人和:剛好最近比較閒、剛好AC揪團鐵人賽。
而所謂工程師又是,明明從第一份工作開始用的語言都還不算精熟、就想碰新框架、學那些潮潮新語言(還是只有我這樣ʘ‿ʘ??),平常後端做得好好的,想那些不刻畫面、不碰美術的日子多麼逍遙!

計畫趕不上變化

本來心裡其實有一些專案想法的,但是嘗試到一半發現技術能力~實在不夠XD
可能也是我自己底子不足沒有悟出同質的部分,但mobile app跟web app真的相差好多!
因此,計畫改變!!!
專案的形式以練習為主,主要就是找一些線上資源~然後練習 突然變成很小、很基本的心願了◉‿◉

整體規劃

從來沒有寫過app,想說與其在playgroud摸索變數型態跟基本語法,對於沒有耐心、悟性又不高的我來說,可能直接跟著目前現有的線上資源做專案比較快。
尋尋覓覓,在燈火闌珊處找到了以下這些資源:arrow_down:

免費仔適用の學習資源

iOS 14 App 程式設計實戰心法(試閱版)
Udemy 課程: The Complete Swift iOS Developer - Create Real Apps in Swift

兩份資源我覺得都包含了完整的開發流程,因此接下來幾天的練習都是跟著影片/範例實做的,偶爾碰到一些版本差異、小bug、看不懂的方法再自己處理&閱讀更多資源。

錄Real time開發的人都是神。
我每次開發,一半時間在google、另一半時間在panick XD

日程表

  1. 今天: 開始挑戰
    [To-do List]
  2. Swift 101
  3. 初始專案
  4. TableView
  5. Storyboard
  6. 新增
  7. 查看
  8. 刪除
  9. 使用者體驗

[Chatroom]
10. 版本控制
11. 專案架構
12. 註冊
13. 登入
14. Firebase Auth
15. 連線實作
16. Firebase Database
17. 資料結構
18. profile
19. 照片
20. Firebase Storage
21. 搜尋用戶
22. Firebase vs Realm
23. 搜尋畫面
24. 對話畫面
25. Tableview
26. 傳送訊息
27. fetch訊息
28. 刪除對話
29. icon
30. 整體流程
31. 回顧

結語

寫文章跟寫程式感覺是一比一的辛苦,總之希望一切順利(๑´ㅂ`๑)


下一篇
Day#02 Swift 101
系列文
來寫看看app好了! Swift探索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D
iT邦新手 4 級 ‧ 2021-09-17 09:27:44

Go go go~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