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來寫看看app好了! Swift探索之旅系列 第 30

Day#30 行百里者半九十

這一個月來的心得

沒想到居然是最後一天了。

由於也沒有特別安排時程的關係,沒有完成第二份好像也不是特別意外。比較遺憾的是,有幾天因為實在太忙了,沒有空將內容寫得充實一點嗚嗚嗚。

好玩的部分

其實因為近期沒有工作的關係,所以才想說有空閑之際,擠一些時間出來,點點看新的技能。後端工程師的工作,雖說做的不久,但無時無刻都在思考著是不是自己能做得更多、學得更深。是否可以繼續再進修...。人生好像就是這樣,尤其是我自己的個性,總是喜歡規劃,因此不斷地會去想下一個階段是什麼?

這次比較難得的,希望自己實際做的能比想的還要多,因此就這樣一股腦兒的加入了寫文章的行列。只是自己目前沒有什麼技術可以跟大家分享,就選擇自我挑戰一個未曾接觸過的領域。在沒有太大壓力的情況下,學習新東西真的很好玩,我想這就是軟體開發的浪漫吧!永遠都有新工具可以使用、永遠都有希技術可以學習。

與技術無關的那些

在我自己的生涯階段剛好又面臨到人生一些重大的抉擇時刻,男友變成了先生(XD)。我常問他,是不是我可以再繼續唸書,因為我其實很害怕,想當初大學做專題的時候,每天都只想著逃跑。不知道碩班是不是又會重回那種恐怖的生活。但他總說,想念就去念。另一方面的考量是如果重新開始找工作,可能不會像剛畢業那麼順利,又或著是我渴望得到原本的工作內容所無法提供的東西。

但至少,經過這30天,尤其是看到團隊們的大大們寫的文章,真的都好精彩!讓我覺得無論是繼續工作、或是選擇去唸書,好像都是很好的練習。

行百里者半九十

雖這麼說,但實際上職涯這條路好像也沒有所謂的終點。就是且戰且走,有閒暇之餘欣賞一下沿路風光,好像也就是莫大的幸運了。

這30天就是一個小小的過程,自我挑戰寫出來的成品,當然不能跟其他組別相比較,但就期望自己也能透過默默累積實力,某天也能完成個屬於自己的專案/文章...且稱為作品吧。


上一篇
Day#29 對話(2)
系列文
來寫看看app好了! Swift探索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